數位乞討計畫 Part2


在 2018 年底,Heresy 開始使用街口支付後,就試著在部落格上,放了一個收款的 QR Code,作為「數位乞討」計畫的第一版,想說看看能不能騙到一些贊助來買點心。

不過其實 Heresy 自己也知道,其實台灣人並沒有這種「贊助」的風氣,所以老實說也沒真的抱著太大的期望。

和預期的一樣,這段期間(一年半左右)非預期的街口轉帳收入只有兩筆…(老實說有就很訝異了 XD)

而前幾天,忽然看到《WordAds的廣告效益為何? 部落客(Blogger)可以倚賴WordAds為活嗎?》這篇文章,總覺得以 Heresy 這邊每個月至少還有八萬次點閱次數的網站流量,似乎有機會把每個月 240 元台幣的 WordPress.com 的費用賺回來?

考慮了一下後,Heresy 在昨天就決定來試試看,訂閱了 WordPress.com 的「進階」方案了!

這個方案應該是要能夠在 WordPress.com 平台上或許廣告收入最基本的付費方案了!理論上,只要每個月能有 10 美元的收入,應該就算可以回本了吧?

不過在 Heresy 來看,他只能使用 PayPal(官網)做收款帳號,算是比較討厭一點的地方了…
(提領出來還要 2.5% 的手續費呢…)

雖然 Heresy 其實早就有 PayPal帳號了,但是現在在台灣要能提領出來,應該是只能用玉山銀行的帳號(官網),所以如果完的順利的話,之後還得去辦帳號了。


總之,現階段是打算先玩幾個月看看了。
如果效益很差的話,應該就會把它停掉吧。

至於付費後其他功能,則還有右圖這些。

雖然不知道有什麼用,不過目前是先把 Google Analytics 掛上去。 :p
他還可以看到現在線上即時的使用者,還算滿有趣的~ XD

此外,這邊也姑且先透過「輕鬆付款」 建立了一個可以用 PayPal 收款的「贊助」頁面:

https://kheresy.wordpress.com/donate/

如果有人願意用這個管道贊助 Heresy 也是件好事了~(妄想中)

至於其他功能,應該會等過幾個月看看要不要繼續訂閱再說了。

對「數位乞討計畫 Part2」的想法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