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NI 2.x 教學文章


這個頁面是 OpenNI 2.x 版的相關教學文章。由於 OpenNI 2.x 的架構與介面都和 1.x 差異相當大,所以特別把 OpenNI 2.x、以及一些對應的 middleware library 的相關教學,在這邊做個整理,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參考。

OpenNI 和 Kinect 相關文章的總目錄,請參考《OpenNI / Kinect 相關文章目錄》。


首先,這邊是 OpenNI 2 的課程投影片與範例程式介紹;主要是針對 OpenNI 2 和 NiTE 2 做介紹。


下面是 OpenNI 2 的教學文章:


如果要使用其他的感應器的話,可以看看這些非 OpenNI 官方的驅動程式模組:


接下來,下面則是 Middleware library 的部分。


其他工具介紹:

對「OpenNI 2.x 教學文章」的想法

  1. H大您好~
    想問如果我想要用3D投影方式,用kinect紀錄手勢,及手部骨架的參數,有什麼方法可以達到這個目標呢?
    是不是目前只有kinect v2有支援 感激不盡

    • 抱歉,但是由你的描述,看不太出來你到底想做哪些東西。
      不過你如果是想要偵測手部的細微動作的話,Kinect 這類以捕捉全身為設計理念的感應器,應該都不會算是最好的選擇;相較於此,Intel RealSense 或許會比較合適。

      • 感謝H大的回覆,我論文題目是應用觸覺感測偵測手臂的肌肉的變化所產生的影像圖,來做機器學習,預測手部的動作,所以kinect是想說拿來記錄手部的姿態當作label,如果是這樣有需要換成Intel Realsense嗎~還是kinect有相關的程式可以使用~

        目前查到的資料有這個,不曉得是不適合
        http://cvrlcode.ics.forth.gr/handtracking/

        感謝H大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