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 馬告烤鴨


這篇食記是紀錄一下,Heresy 在六月中的時候去位於新竹尖石鄉的這家「馬告烤鴨風味餐」的紀錄。

這家店位置比較遠,在新竹市縣尖石鄉的北角吊橋(很久以前的紀錄)附近(地圖),基本上算是比內灣再進去的地方了~

實際上,由於個人算是滿喜歡馬告的味道,所以其實在之前經過這邊的時候看到他的招牌、就覺得滿有興趣的;只是後來一直沒有機會過來。

這家店基本上主要應該是以合菜類為主,所以要來吃可能要多幾個人,感覺不適合一個人來吃;而 Heresy 在周末午餐時間到這邊過幾次,感覺生意似乎都滿好的?所以真的在熱門時間要來可能還得先預約會比較保險。

下面是他的店內照片,裡面有一定程度的位置,但是還是不算很多:

下面是主要的菜單:

   

他也有無菜單的「風味餐」,不過基本上得湊到 10 個人、然後得先預約了。

而 Heresy 這次只有兩個人來,所以就點的比較簡單,只有:

  • 三寶(燒鴨/燒肉/香腸):360
  • 桂竹筍:220
  • 手工酥炸小米糕:220

白飯的部分,則也是要另外加錢的,一碗是 15 元。

首先,是三寶的部分~

第一個感想是:擺盤滿漂亮的,看起來很好吃! XD

而分量上不算很多,但應該也不算少的太誇張;下面是和一碗普通大小的白飯做比較:

 

下面則是三寶的特寫~

除了肉的部分,還有小黃瓜和一點醃蘿蔔。

他的三寶的部分,基本上都有淡淡的馬告味,整個味道不算太重、也不會太油;而那盤醬裡面應該是也有馬告,沾滿再吃味道會比較夠!以三寶的部分來說,個人會覺得風味沒預期的特別,但是算是好吃的。

而醃白蘿蔔的部分算是完全符合個人的喜好,覺得相當好吃!相對地就會覺得有點少、有點可惜了。小黃瓜的部分也相當新鮮、好吃。

桂竹筍的部分,分量算是不錯,也有加肉絲等配料。

基本上 Heresy 個人不算很喜歡吃竹筍,但是他的桂竹筍個人也覺得滿好吃的!

最後,則是手工酥炸小米糕~總共有六片,每一片都滿大的,分量算滿多的,基本上不是適合兩個人吃的分量。 XD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切了一根辣椒花來做裝飾?是要搭配吃掉嗎? XD

這邊可以看到,他基本上就是小米糕弄了一層皮下去炸、然後再加上煉乳、花生粉,看起來一整個甜到爆炸! XD

  

口感上算是外酥內軟,相當好吃!但是實際上,由於煉乳很甜,整個變成很容易膩;就連甜食黨的 Heresy 吃了兩個就覺得很膩、第三個吃下去有點太過…感覺上,應該一個人一根、最多一根半就是最好的數量了。

整體來說,個人會覺得這家店算是當地可以來吃吃看的店啦~但是考慮到距離,大概就是有到內灣才會考慮吧?


最後,下面是北角吊橋的照片:

     

完整相簿

對「尖石 馬告烤鴨」的想法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