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新竹摃丸節簡記


這篇是今年 10/24 新竹摃丸節的簡單紀錄,基本上只是記錄有來過這個活動了。

今年 10/24 在 228 公園(府後街、新竹市美術館旁)有「摃丸節」,而隔一天的 25 號則是在南勢青南宮有「米粉節」。

由於看到的宣傳都是寫「新竹米粉摃丸節」,所以 Heresy 一開始還以為是合併一起辦一個兩天的活動?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分開的。

而這篇,就簡單紀錄一下「摃丸節」吧~

這次的摃丸節辦的活動是在府後街、基本上就中央路到往仁義街/文化街的橋那段;主舞台的部分,則就是搭在那個橋上了~

 

整體來說,其實感覺規模不大。

活動內容,主要就是舞台表演、活動,然後會場還有幾個關卡,可以讓民眾闖關拿小禮物;右圖就是其中一關,應該就是讓遊客模擬捶豬肉?

而對於沒打算認真看餐與舞台活動的人,主要當然就是看看攤位了~

由於是摃丸節,所以新竹幾家有名的摃丸店當然也都有來擺攤;不意外地,也有不少和摃丸衍生、甚至無關的攤販。

 

由於 Heresy 是吃飽才來的,所以對於這些攤販…恩,有的雖然有興趣,但是實在是吃不下啊…

像下面左圖是「貢丸海鮮墨西哥烤餅」,對於喜歡吃 TACO 的 Heresy 來說,其實很有吸引力…如果沒吃飯就來的話,應該會買吧。

 

而上方右圖的「蔗一條豬」,感覺就和貢丸沒關係了。 :p

另外,前陣子似乎算滿有名的紅豆餅店、「青畑九號豆製所」 也有來,還推出了會場限定的「貢丸米粉燒」(菜單)! XD

 


這篇基本上就是這樣了,更多的照片請參考完整相簿

整體來說,由於個人也只是走馬看花看看,沒有去管舞台活動,所以對這個活動並沒有太深的印象。

不過,這次的活動在周邊似乎也沒有針對「貢丸」做較為詳細的介紹、展示?這點算是個人覺得比較可惜一點的。

最後,右圖是在亂晃的時候,看到「浪人燒烤」的狗;由於他趴在窗框上往外看滿好玩的,所以就順手拍了兩張照片。 :p

至於米粉節的部分,請參考《2020 新竹米粉節簡記》。

對「2020 新竹摃丸節簡記」的想法

  1. 哈囉!這裡是青畑九號豆製所的小編,來訊詢問是否願意授權予我們在官方粉絲專頁上發文使用,照片會做編修(調色、素材裝飾等),確定使用發布後會再提供該篇文章連結給您,也會在貼文最下方留下您的帳號,希望能得到您的授權,期待回覆!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