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 Kobo Libra H2O 開箱文


Heresy 自從在 2012 年入手了 Amazon Kindle Touch 後,基本上就一直是 Kindle 電子書閱讀器的愛用者;後來在 Kindle Touch 還好的情況下、也買了 Kindle Paperwhite 來升級。

而在初代的 Paperwhite 用了五年後,基於衝動,也又買了第四代的 Paperwhite 來更換。

只是沒想到,這台新的 Paperwhite 居然在一年都不到的情況下,就出現了觸控會自己亂點的問題…更慘的是,不但出保的過程出包,就連拿到的更換品,也在三個月後開始出現類似的問題…

雖然目前更換品的問題還不算太嚴重,亂點的頻率並不高,但是發生的時候還是讓人覺得超煩的…

所以,之前 Heresy 就在特價的時候,購入了一台樂天的 Kobo Libra H2O 含保護套的套件組(官方商店英文官網)來用了~當時的購入價是 6,119 元。

Kobo Libra H2O 的定位基本上比較接近於 Amazon 的 Kindle Oasis、甚至可以說主要規格都很接近,所以也算是比 Paperwhite 高了一階。

下面就是簡單的規格比較:

 
Libra H2O
售價
129.99+ 美元
249.99+ 美元
5,699 台幣
E-Ink 螢幕
6″、16 階灰階 300ppi
(1448 * 1072)
7″、16 階灰階 300ppi
(1680 * 1264)
輔助光源
有 
5 顆 LED
有、自動調整 
25 顆 LED
可調整色溫
有、自動調整

可調整色溫
翻頁方法
觸控螢幕
觸控螢幕/實體換頁鈕
容量
8GB / 32GB
8GB
防水
IPX8 防水
網路
Wi-Fi
可選購 4G LTE
Wi-Fi
支援有聲書
透過藍牙
電力
透過 microUSB 充電
完全充飽約 3 小時
估計使用時間 6 周
1,200mAh
可使用數周
大小
167x116x8.18 mm
159x141x3.4-8.4 mm
144x159x5.0-7.8 mm
重量
182 g
191 g(4G)
188 g
192 g

當然,上面主要是硬體面的差異,在軟體、服務面,則還有更多的差距,這部分就之後有機會再說了。


接下來,就來開箱吧!

由於 Heresy 是買本體加保護殼的套裝,所以店家是把兩樣東西包裝在一起送出的,基本上像右圖的樣子。

而打開後,則是兩個分開的包裝。下面右邊就是本體、左邊則是保護殼。

 

下面就是本體外盒的一些照片,對照的則是 Heresy 的 Sony Xperia XZ1 Compact

    

外盒打開後,就可以直接看到 H2O 的本體。

所有的內容物則如下:

 

由於 H2O 也是採用只有畫面變更才會耗電的 E-Ink 螢幕,所以它的畫面上也就接些顯示了電源開關的位置示意圖;這樣的設計也是只有電子紙的產品才做得到的~

把本體拿出來後,就是上圖的樣子了~

可以看到,他採用的是不對稱的設計,在右側有提供讓使用者握住的區域,這區有上翹起一點、不是平的,同時也有兩個實體的按鈕。

另外,這邊也要先註明一下,他的螢幕上有一塊保護貼,反光還滿嚴重的;而這篇的照片都沒有把保護貼撕掉!所以實際上使用時,反光並沒有這麼嚴重。

上面就是本體的正面照;和後來的 Kindle Paperwhite 是採用全平面的設計不同,H2O 的螢幕也是有框、面板凹下去的設計。

而右下角的「kobo」字樣感覺像是平面、印刷的,但是真的摸上去感覺似乎有點起伏?不太確定是怎麼弄的。

比較特別的,是他的電源指示燈是隱藏式的,位於實體按鈕的上方,平常完全看不到!

而在亮起的時候也不是一整個圓,而是一點一點的形式,感覺非常地有特色。

背面的部分,則如下圖。

上圖可以看到,靠近實體按鈕的這一側,有大量的小凹洞,底下依稀可以看到斜格紋?
理論上這應該是用來增加握住的時候的摩擦力的,但是不知道有沒有散熱的功能?

而在另一邊的上方,則可以看到亮面的實體電源鈕。這個按鈕是內凹式的設計,所以誤觸的機會應該不大。

在按鈕下方呢,則有「Rakuten kobo」的蝕刻。

下面則是從上方看的樣子,可以看到有實體按鈕的方向是有上翹的。

而從底下看呢,則可以看到產品的序號:

在翹起來的這側,則有大量的文字標記。另外,也有 microUSB(2.0),是用來傳輸檔案和充電用的。

至於對應的另一側,由於什麼都沒有,所以就沒有拍了。

而右側則是指本文件中的說明,可以看到,他的模型是 N873、採用 1GHz 的處理器,待機電流僅有 1mA;而無線網路的部分則支援 802.11b/g/n。

比較讓 Heresy 訝異的,是它居然是台灣製的!在 3C 產品幾乎都是中國製造的現在,它居然是在台灣製造的~

製造廠商則是「振曜科技」(官網),感覺應該也有做其他的電子紙閱讀器的產品?


再來,則是保護殼的部分。下面是他的包裝:

 

打開後,則是下面的樣子:

 

它的表面材質是「PU 皮革」,表面顆粒、紋路的感覺很明顯,不太算是個人喜歡的形式。

而這面可以看到有幾道明顯的凹痕,這是之後摺疊用的。

背面則就比件單純了,僅有右上方挖了一個洞,是用來按電源按鈕用的。

打開之後,則是下面的樣子:

上蓋的內側基本上應該是絨布,在對應實體按鈕的部分也有做凹痕。

而在固定本的框的部分,則是放著海綿和說明書,拿出來後是下面的樣子。

可以看到,和 H2O 背面接觸的地方,他都有蜂格狀的六角型結構,感覺上應該是為了避免保護殼和本體完全接觸?

側面看的話大概是下面的樣子:


而把本體放進去後,就是下面的樣子了。

而這個保護殼的上蓋,有磁吸的設計,所以不管蓋上、或是翻到背面的時候,其實都會被吸附住,不會亂晃。

此外,他也有打開的時候就喚醒 H2O 的功能,所以其實正常狀況下也不需要去碰到電源鈕,相當方便。

不過,這個上蓋最特別的,應該就是透過他上面的摺痕來摺疊的時候,就可以直接變成支撐架了~

下面左圖就是摺好的樣子,這時候也會被磁力固定住,不會很簡單地就自己打開攤平。
而翻到背面後,就可以把 H2O 立起來了!

 

這樣一來,在無法手持的時候,就不需要另外找東西把他架起來了~雖然角度不能調整,但是在大部分的情況下,已經算是相當方便了!

而由於 H2O 的螢幕有自動選轉的功能、可以對應不能握法,所以這款保護殼,其實也是可以這樣用的~不管直式、橫式,都可以支撐。

 

類似的設計 Kindle Oasis 也曾經有提供過,不過感覺好像 H2O 這款的功能比較好一點?


開箱的部分就先寫到這邊了。

之後有空,在來寫一些使用上的感想吧~ :)


Kobo Libra H2O 系列文章

對「樂天 Kobo Libra H2O 開箱文」的想法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