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iLife 紗窗清潔刷


正面這東西,是 Heresy 之前去逛五金行(還是算是十元店?)的時候,基於好奇買的。

他的品名是「hold 好刷/伸縮紗窗清潔刷」,基本上是號稱可以靠他的特殊刷面,來簡單地、在不拆下紗窗的情況下,就可以清潔紗窗。

老實說,針對紗窗,Heresy 自己是都會拆下來洗,但是因為宿舍的門上,是有一個固定的紗網、沒辦法拆下來的,所以才買了這個東西來試試看。

目標

下面就是產品本身的標示:

正面 說明

把包裝拆下來後,他的刷頭是下面的樣子:

  拆下來 背面

下面左圖可以看到,他的刷頭和握把式可以拆的,而且還滿方便的快拆結構。而在刷頭上,還有兩個塑膠的螺絲,轉開之後,就可以再拆開來。

可以拆 這邊也可以拆

他的把手是可以伸縮的,而在靠刷頭的部分,則還有彈簧,可以做一定的彎曲。

至於刷面呢,下面是近照:

刷毛

他的刷面上還滿有趣的,感覺有很多小小的毛,在摸的時候雖然是軟的,但是還是有點刺刺的感覺;而當用不同的角度看的時候,則會有不同的銀光閃閃的反光效果,相當特別。

而應該是透過這個特別的刷面,他的確滿容易抓住灰塵的。

實際使用呢…恩,用在紗窗上,結果大概就是下面這樣:

 刷完

可以看到,上面的確很髒了~所以應該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但是,很遺憾的是,紗窗果然還是不可能和拆下來洗一樣乾淨。以 Heresy 主要的目標、門上的紗網來說,很多地方還是會有明顯比較大的灰塵卡住,弄不下來;不過大部分感覺上主要都是卡在背後的木條邊了。

所以,以 Heresy 主要的目標來說,只能說…效果有限,不無小補?

後來,Heresy 則是火大直接把刷面整個拆下來,由背後木條間伸進去擦了 XD
感覺這樣是有便更乾淨一點(不過還是有明顯的灰塵)。

而後來也發現,他另外可能有用的地方,是拿來清理風扇。

風扇用了一段時間,網子上都會有灰塵。尤其正面的網子的內側,在不拆的情況下其實也是很難清理的;就算用刷子之類的伸進去刷,大多也只是把灰塵聚集在每根鐵棍上,然後卡在上面。

但是如果用這個刷子的話,感覺上倒是比較可以把那些灰塵直接吸附在刷面上、整個帶下來。所以理論上,用其他的刷子搭配這個東西,應該可以在不拆網子的情況下,把電風扇清理到一定的程度?

至於刷面的清理呢?Heresy 自己試過直接蓮蓬頭去沖,感覺是可以把絕大部分的髒東西沖掉;但是當然,他也沒有這麼簡單就洗得很乾淨,沖完晾乾後,還是會覺得有點髒髒的。

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是好清理的。


最後…值得嗎?個人覺得普通。雖然效果不完全滿意,但是至少算是有用,不算很後悔?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