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部落格主題更換!


Heresy 現在架設在 WordPress.com 的部落格(就是你現在在看的這個),基本上是在 2010 年九月、從已經死亡的 Windows Live Space 轉移到 WordPress.com 的(請參考之前的紀錄:《Live Space 要搬家到 WordPress 囉~》、《Live Space 要搬家到 WordPress 囉~》)。

而當時,主要是為了遷就之前 Live Space 的版面、文章,所以選了一個極度類似的主題,一用就是七年了~

老實說,當時在選用主題的時候,Heresy 對於能用的主題其實也都不是很滿意…對於最後選用的「Enterprise」這個主題(參考),其實也不完全滿意。但是由於之前寫文章,有太多自己加的 CSS 以及 HTML 語法了~

結果變成套用一些主題的時候,顯示效果會變得很詭異…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測試、取捨之後,才決定使用「Enterprise」;選擇的原因,其實只是因為它造成的影響最少!

後來其實也有一些人反映部落格的一些問題;最主要,應該還是「文字太小」吧?

而這問題,其實也是為了遷就以前寫的文章的排版…畢竟,Heresy 以前都習慣會把圖片和文字做一定程度的組合、排列,這樣的編排方式造成的結果,就是如果版面內容有些許的變化(文字大小、頁面寬度…)就有可能讓版面整個亂掉…

再加上後來的程式碼、歌詞,需要的寬度其實都相當地大,所以如果把文字放大…恩,結果也都是會出各式各樣的問題…

雖然 Heresy 自己也發現,這樣的寫法其實並不適合拿來寫網頁,但是基本上也不太可能回去改既有文章了…所以變得後來也都懶得去換主題、或是把字體放大了。

而現在也進入 2018 了。考慮到再這樣繼續下去,排版不良的文章也會越來越多,所以就痛定思痛,決定直接換一個主題來用了! XD
以前的文章呢?算了,排版亂掉就不管了!反正很多舊文章圖片也都有問題(參考)了… = =

目前是決定先使用「Nucleare」這個主題(連結),看起來和之前的「Enterprise」比較接近,同時文字也變大了。

某些文章版面的確也有亂掉,但是大概看了一下,應該沒有太嚴重的問題。

總之,目前就還是先試試看這個版面吧~有的東西,之後應該也會陸陸續續修改,但是沒意外的話,風格的大方向、應該就是先這樣了。

如果有碰到什麼問題,也麻煩回報一下吧~


另外,Wordpress.com 今年也和去年一樣,沒有提供自動產生的年度報告(參考),個人覺得真的滿可惜的。

而這邊,就自己簡單整理一些 2017 的紀錄吧~

  • 由於策略改變、決定降低發文頻率,所以整年的文章發表總數僅有 185 篇,只比最低的 2005 的 178 篇好一點。不過基本上,這是預期中的事了。

  • 點閱總數是 1,182,022,比去年的 1,176,481 略高一些~
    不過,還是沒有超過目前最高紀錄的 1,193,375(2013)就是了。

  • 訪客數量算是又創新高了~這次的數字是 843,957。

下面就是系統的統計資料:

至於熱門文章排名…恩,算了,懶得整理了~ XD

對「2018 部落格主題更換!」的想法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