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XZ1 Compact 配件、贈品開箱


配件前面已經寫了 Sony Xperia XZ1 Compact 的開箱文了~接下來這篇,則是來寫隨著手機拿到的贈品吧~

基本上,這次在神腦買,總共有五項贈品;不過由於禮券沒什麼好拍的,所以這邊就跳過,只介紹其他四項贈品了。

而右圖就是這四項贈品,由左到右依序是:

  • Georg Jensen 精品鑰匙鍊
  • AirGear 保護貼 SONY Xperia XZ1 Compact
  • SONY Xperia XZ1 Compact 側翻式時尚保護套
  • 藍芽耳機 SONY MBH20(官網、市價約 1,000)

其中,保護套和藍芽耳機是 Sony 原廠的產品,其他都不是。


SONY Xperia XZ1 Compact 側翻式時尚保護套

首先,先來看應該算是最實用的保護套吧~

雖然他的品名是寫「側翻式時尚保護套」,但是實際上,他就是 Sony 官方網站上的「Xperia™ XZ1 Compact 可立式時尚保護殼 SCSG60」(連結),網路上找到的價格是 1,080。

下面就是它的外盒:

保護套 保護套說明

應該是由於 Heresy 買的是「炫白銀」的手機,所以他給的保護套也是白的;這點似乎算是比之前買 Z1 Compact 的時候來的好一點(當時是白手機拿到黑套子)。

下面就保護套的本體:

 保護套本體 保護套背面

打開之後,則是下面的樣子。下面左圖中間是新品會有的緩衝材料,把它拿掉後就是下面右圖的樣子。

 保護套內側 保護套

可以看到,他基本上正面只有開兩個喇叭孔,背面則是鏡頭區也開了兩個洞。在固定手機的邊框部分,左側由於只有 SIM 卡和 microSD 這兩個比較不會要動的東西,所以是整片做死的;右側考量到按鈕,所以只有上下有殼。

在內側的右下角,可以看到型號是「SCSG60」(下左圖);而外側的側邊,則可以看到「Sony」的商標。

型號是 SCSG60 Sony 的字樣在側邊

個人覺得這次這款殼比較有趣的地方,是他的背蓋實際上是透明霧面的~而白色的,則是可以掀開的外層;另外,在背面的鏡頭區,則又使用了黑色的材質來圈起來,整體感覺變得比較有層次,不會很單調。

而由於它的設計是可以把手機打橫後、立起來固定放在那看影片,所以他後方只固定了一半;這個設計現在應該也是相當普遍了。

下面左圖應該可以看的出來這邊在講的東西;個人覺得他這樣的設計感覺還滿有趣的。

背後的殼是磨砂透明的 裝上保護套

上方右圖,則是手機裝上去後的樣子。

這款保護套在拆裝上,都算是相當簡單,主要原因應該是因為右側只有上下兩端的關係;但是相對的,個人也滿擔心用久了不知道會不會斷掉?

而左右兩側的邊框在上下其實也都還有一些向內延伸,所以手機固定的算是滿牢靠的,當邊角受到衝擊的話,應該也或多或少可以吸收一些衝擊吧?

滿好裝的 喇叭孔有露出來

上方右圖,則是蓋上後,從外面看的喇叭孔;開的算是相當准了~

下面則是背面的照片。

背面 鏡頭開孔處理得滿漂亮的

可以看到,相機鏡頭和感應器、閃燈都是整個凹下去了~這樣要刮到的機率應該就大幅降低了!

而和 Z1c 送的保護套不同,這款保護套會再開起的時候自動喚醒手機、並在蓋上的時候自動把手機螢幕關閉!也就是可以在某種程度上取代電源鈕~

這點其實是滿方便的設計,而之前 Sony 在 Z1c 上並沒有做這樣的設計,在 XZ1c 則是可以使用;如此一來,側掀式的保護套,應該就算是相對實用了。

但是,另一方面,他和 Z1c 的側掀是保護套有一個同樣的缺點,那就是在蓋上的時候,其實沒有任何的「固定」效果。這邊並沒有用磁吸、或是任何其他機制來固定,所以只要手機拿起來、角度拉高,側蓋就可能會打開…也因此,Heresy 之前準備的手機立架基本上也算不太合用了…

另外,Heresy 個人覺得 XZ1 的 SCTG50 這款透明的保護套(官網)比較有趣啊!他就算蓋上也可以看到螢幕,基本上應該可以算是一個可以隨時拿掉的保護貼了~可惜 XZ1c 似乎沒有出對應的款式。


AirGear 螢幕保護貼

再來,則是「AirGear 螢幕保護貼」;除非是打算要自己再去買更好的保護貼、甚至玻璃貼,否則這個應該也是馬上會用到的東西了。

下面就是它的包裝:

AirGear 螢幕保護貼 AirGear 螢幕保護貼

內容物則是下方左圖;包括了保護貼本體(藍色模之後要撕掉)、一小塊擦螢幕的布,以及一大塊藍色的貼紙,還有一小張貼紙(右側);下方右圖就是把保護貼放到手機上的樣子。

 螢幕保護貼內容物 大小其實很剛好

這張保護貼雖然是為了 XZ1c 設計的,但是老實說,個人覺得它雖然開口算得滿準的,但是在寬度上,卻是略嫌不足的狀況…

感覺上,他應該是為了避開手機左右兩側略為弧面的設計(這好像叫 2.5D?),所以寬度抓得很剛好;但是實際上,Heresy 貼上去後,不管怎樣調整位置,邊緣都還是會覺得有一點沒覆蓋到…而如果從側邊看的話,這個問題會更為明顯…

認真講,個人覺得邊緣那樣沒有完全覆蓋到的效果還滿礙眼的…所以之後看看狀況,可能會換一張看起來比較好的保護貼吧?

另外,老實說 Heresy 實在不是很會貼保護貼,這次也是花了十幾分鐘,才貼到顯示區域沒有氣泡(也就是外圍還是有)…


SONY MBH20

外盒

神腦送的藍芽耳機,是 Sony 的 MBH20(官網)、屬於單聲道的單耳藍芽耳機;目前似乎算是已經停產的產品,當初的官方定價是 1,180(網頁)。

他的基本規格大概如下:

  • 藍牙 3.0,支援
      • 免持裝置模式 (HFP) v1.6
      • 耳機模式 (HSP)
      • 藍牙立體聲音訊傳輸規範 (A2DP) v1.2
      • 多點連線
  • 使用 Micro USB 充電
  • 使用一個多功能按鍵控制(電源/接聽/拒接/切換模式)
  • 待機最長 200 小時、通話最常 7 小時
  • 大小、重量:45,5 x 17 x 8,5 公釐、8 公克

基本上,這東西對於開車的人來說,應該算是有實用性吧?但是對 Heresy 這種機車騎士來說,戴上安全帽後就不可能操作了,所以大概會繼續用之前買的 atob A2B-301D 吧~

背面右圖和下圖,就是盒子上的內容。

規格

而把盒子打開後,裡面第一眼看到的,是一條很短的 microUSB 線?耳機本體,則是在下面的紙盒摺出來的空間內。這種把本體包到看不見的設計,感覺還滿特別的…

 打開後 內容物

上方右圖,就是全部的東西。

下面則是耳機的本體。

 耳機本體 耳機本體

上方右圖可以看到,耳機的一側有一個實體按鈕,旁邊有一個洞,是 LED 指示燈的位置。

而他的耳塞後面還有一圈,應該是用來輔助固定用的;透過旋轉耳塞,可以調整到符合自己需求的角度。下方左圖就是旋轉角度的示意。

耳塞可以轉 燈號

耳機本體上方右圖,則是 LED 燈亮起的樣子。

而在本體的一端有一個洞(右圖),應該就是收音用的麥克風了~另一端則是可以看到一個 microUSB,是拿來充電用的。

   microUSB

由於 Heresy 應該是不會自己拿來用,所以這邊就寫到這樣,沒有後續感想了。 XD


Georg Jensen 精品鑰匙鍊

外盒正面最後,這個「Georg Jensen 精品鑰匙鍊」在 Heresy 來看,應該算是最沒誠意的贈品了…原因不是他不實用,什麼的,而是他明顯是過期沒送完的贈品…

首先,先來看外盒的照片。

Georg Jensen 的鑰匙圈

而下面右圖,就是 Heresy 認為他「沒誠意」的原因…上面的貼紙,明確地貼著這是「Sony Xperia Z3」的贈品啊!照算的話,這是隔了五代的產品在拿來送?而如果查一下,則可以看到,這應該是 2015 年的活動(網頁);給 Heresy 的感覺,就是一整個就是在清垃圾?你要這樣搞,至少把貼紙重貼一下吧…

型號? 結果是 Z3 的贈品

內容物內容物的話,可以參考下面的照片。

打開

鑰匙圈

雖然感覺質感不算太差,但是感覺有點沉,整體來說應該也不是 Heresy 會用的款式,所以之後應該是會看誰要、把她送出去吧?


贈品、配件的開箱文就這樣了。接下來,開始準備寫手機的感想吧~

對「Sony Xperia XZ1 Compact 配件、贈品開箱」的想法

  1. 皮套開啟喚醒螢幕差點搞死我,我是裸機使用掛腰皮套,手機進皮套剛好會被喚醒,然後只能等閒置自動關屏,一直找不到關閉這功能的方法,後來我在皮套外多黏了個磁鐵,讓手機入套後,磁鐵剛好在螢幕左上方,變成入套關屏、出套自動開屏,恩!方便。
    保護貼難搞+1,這類邊緣有弧度的,似乎只能花大錢去找包膜店,貼膜、上光學膠、覆蓋滿版玻璃貼才行。我目前是用滿版4邊膠的玻璃貼,雖然四邊有膠痕,螢幕中間在特定光源下有虹紋,但起碼這玻璃貼有完整覆蓋xz1c的螢幕可視範圍(四邊膠在螢幕可視範圍外)

    • 其實他也就是個磁鐵而已,抓到位置就可以自己搞了。 XD

      保護貼…Heresy 只能說,自己不喜歡現在的 2.5D 螢幕啊…
      四邊有膠,以後如果要撕下來,還得擔心殘膠的問題…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