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G RX-0 UNICORN GUNDAM:全素組完成


獨角獸前面用了一篇文章來組裝下半身,第二篇則是用來組裝上半身,花了兩篇終於把本體的素組紀錄完成了…

感覺上,RG 獨角獸的組裝紀錄似乎花了比想像多的篇幅?總之,這篇就繼續來組裝他的配件吧~這邊包括了背包、盾牌、光線槍、火箭筒四樣東西。

首先,在背包的部分,UC 紀元的鋼彈來說,通常沒有其他鋼彈系列那樣的大型背後武裝、背包,或是翅膀(看看 SEED 系列…),所以相較起來,獨角獸的背包也是相當精簡的。

不過,如果和初代的 RX-78-2 相比,由於他的背包還有裂甲變形的機構,所以雖然沒有比較大,但是卻還是相當複雜的~

下面左圖就是背包最主要的精神感應骨架,這邊的這兩個噴射器噴嘴是可動的設計。

背包 背包

再來,則是他的外部裝甲。

背包 背包

由於獨角獸背後的光束劍配置也是可動的,所以這邊也有對應的可動零件:

可動光劍架 背包背面

接著,則是外部的裝甲:

噴嘴的裝甲 背包

再來,則是相對不可動的噴嘴,以及可動噴嘴的外蓋。

背包的其他零件 裝上噴嘴 裝甲都裝上 光劍劍柄

上方左圖基本上就算是完成了,最後只要再把光束劍的劍柄裝上去就可以了~下方左圖就是成品,下方右圖則是裝到本體上的樣子。

 完成 裝上本體

而由於獨角獸鋼彈要在獨角獸模式和毀滅模式之間做變形時,需要把背包拆下來、調整背後腰際的卡榫,所以背包和本體的連結設計,算是可以快速拆裝的卡榫;不過好拆裝的代價,就是不穩定了,只要把背包往上推,基本上就會鬆脫…


接下來,則是來看光束槍的部分。

獨角獸的光束槍設計上頗有趣,大致上可以分成前後兩段,中間安裝能源匣,也算是有可動的設計。

首先,下面是槍的前段:

光束槍前段 光束槍前段

再來則是後段:

光束槍後段 光束槍後段

再來,則是能源匣。

彈匣 彈匣

最後,下面左圖是前段後段合起來的樣子,中間的空隙在一定的範圍內可以調,而最後就是要把能源匣裝進去了~

光束槍 光束槍

最後的成品,就是上方右圖了。


再來,則是另一個武器、火箭筒的部分。

獨角獸的火箭筒的設計,是前段可拉長、後段的彈匣可拆的設計,所以也有相當的可動設計。

下面右圖就是火箭筒的前段:

火箭筒 火箭筒前段

下面左圖則是後段也裝好的樣子。而在後段還有一個可以拉出來的零件,中間可以安裝火箭筒的彈匣(下右圖)。

 火箭筒 火箭筒後段

下面則是火箭筒的彈匣:

火箭筒彈匣 火箭筒彈匣

安裝火箭筒彈匣右圖則就是把彈匣裝上去的樣子了~

不過,相較於光束槍的能源匣能固定地相當穩定,火箭筒的彈匣感覺上就相當不穩了…這點,主要差別應該是因為光束槍的能源匣本身就是鋸齒狀的設計,而火箭筒的彈匣則是平的吧?

雖然彈匣上姑且還是有卡榫的設計,但是穩定性真的不佳,Heresy 自己在拿來拿去的時候,就常常出現彈匣脫落的狀況。


再來,則是最後的盾牌了!

獨角獸的盾牌,也是有兩種模式、可以展開的~

首先下面是盾牌的上半:

盾牌上半 盾牌上半

再來,則是內側宛如迴力鏢的精神感應骨架:

盾牌內側零件 盾牌內側零件

下面左圖是裝好精神感應骨架的樣子;右圖,則是盾牌內側的滑軌以及下半部。

盾牌內側零件 盾牌下半零件

下面右圖,則就是完成後的盾牌的內側。

盾牌內側的滑軌 盾牌內側

下面左圖,是獨角獸模式的盾牌,看起來非常地樸素;右圖則是毀滅模式的盾牌,這時候長度也會拉長,而呈現 X 型的精神感應骨架,也相當地顯眼。

盾牌(短) 盾牌(展開)


到這邊為止,素組終於完成了!下面就是一些素組完成的照片了~

首先,是獨角獸模式的四面:

素組完成 側面 背面 側面

可以看到,他的盾牌可以裝在左手,而火箭筒可以裝在背後、光束槍也可以裝在右手背後;另外,火箭筒的彈匣和光束槍的能源匣,也都可以裝在屁股後面。

下面則是兩張上半身的特寫:

上半身 素組完成

接下來,下面則是毀滅模式!

NT-D  NT-D NT-D NT-D

基本上,裂甲變形的設計在 Heresy 來看算是做得不錯的了!可惜的是,還是有幾個零件,一定得要拆下來才能完全變形,這部分就等下一片再看了。

 NT-D NT-DNT-D

不過,部分裂甲的地方其實有點略為不明顯,像是小腿在腳踝上方會被拉長的地方,這邊雖然裝甲再被拉高時會裂開,但是內部的精神感應骨架卻不算明顯。

另外,就是精神感應骨架本身雖然是使用鮮豔、透明的紅色,但是實際上卻由於內部還有零件,所以透光度大多不佳;下方左圖就算是一個簡單的透光度測試了~可以看到,大部分的光是透不過來的。

NT-D NT-D

而也由於 RG 只有 1/144、整體大小極小,也不太可能裝內部的 LED,所以大概也只能這樣了。

這篇基本上就到這裡,接下來最後一篇,則會是一些貼完貼紙的照片,以及變形的影片了~完整的感想,也會在下一篇再做整理的。


本系列連結:

對「RG RX-0 UNICORN GUNDAM:全素組完成」的想法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