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銅鑼天空步道


天空步道之前在 2013 的時候,Heresy 已經寫過了一篇《苗栗九華山 銅鑼自行車道》,記錄了銅鑼的「天空自行車道」。

這一次呢,Heresy 則是坐同學的車,從另一頭來的。話說,這邊的路都很小,基本上都只有一線道的寬度,老實說開車還真的很麻煩呢…那位司機中間還一直想掉頭呢~ :p

而這一頭目前看來是有規劃出汽車的停車場(照片)了,所以雖然路不好上來,不過至少算是有地方可以好好停車的了。

不過,Heresy 本來還在想之後可以直接走另一頭出去,但是現在路被封住、車輛不能進去了,所以如果來,也只能沿原路回去了。

停車場的位置,離這一頭的亭子(下左圖)不遠。不過,Heresy 下車看到周圍後,始終覺得有點違和感…比對之前的照片後,這才發現,原來的亭子不知道為什麼被漆上了藍漆、周圍本來應該是茶園的地方,也都被綠色的鐵圍籬圍住(下右圖)、裡面開始施工了…

廁所不能用… 旁邊本來是茶園、全被圍起來了

整個看起來,總覺得感覺比四年前來的時候糟很多啊… ><
另外,這一代的公廁不知道是怎樣,還一口氣封閉了近兩個月(公告),感覺…是不是根本是被放置不管了?

吊橋也變藍色的了繼續往前走,到了吊橋的地方,也發現吊橋也一起變色了…

吊橋的另一頭

在 Heresy 個人來看,本來的白色和周圍還融合得比較好,現在的藍色看起來真的是超突兀的…

再來,下面則是這邊繼續走下去的步道;看起來倒是沒什麼顯著的變化。

 步道 步道

走一小段後,就可以看到前方的「天空步道」了。

天空步道

可以看到,他依樣被漆上了有點突兀的藍色…而且看看上面屋頂的木板,感覺應該是損毀、根本沒維護了?總覺得,下次再來個颱風,應該就會再少個幾塊吧?

下面就是這個「天空自行車道」的一些照片:

天空步道 天空步道 天空步道 天空步道

天空步道看了一下,看來就是損傷變多了、顏色變藍了,其他似乎就沒什麼顯著的變化了?

而和之前來一樣的狀況,是這邊號稱是「自行車道」,但是基本上都是沒什麼自行車啊~ XD

遠景

上面左圖,則是這部分的遠眺風景。

下面則是一些攤販的照片:

攤販 步道

另外,應該是由於之後有活動,所以這邊有一些新的地圖看板:

活動看板 地圖

整體狀況大概就是這樣了?接下來,還是看桐花吧。

基本上,這一代的桐花看來似乎還是很難變的整片白的樣子?不管是遠近,總是讓人覺得有點稀稀疏疏的感覺。不過,再來的路上,其實也已經有看到「五月雪」了~

下面就是桐花的照片: 

桐花 桐花桐花 桐花桐花 桐花 桐花 桐花

而不意外地,因為花瓣掉了一地,一定會有人拿來排字的~ XD

桐花 螳螂

上面右圖,則是來客串的螳螂~還滿大隻的。


最後,下面是本來想繞去看看的「石虎館」,但是到了之後才發現感覺上還在施工,似乎沒有開放? @@

沒開的石虎館 沒開的石虎館


這部分的行程基本上就是這樣了。

而在離開這邊之後,Heresy 一行人則是又跑去「薑麻園」這個地方,而這部份請參考《苗栗薑麻園 Day1》。

完整的相簿

對「2017 銅鑼天空步道」的想法

  1. […] 在之前坐同學的車從銅鑼天空步道到薑麻園去的時候,在經過三義時,曾經瞄到路邊有塊牌子,寫著「3D 彩繪階梯」;雖然當下是就這樣過去了,但是其實 Heresy 個人倒是對他留有印象,也有點好奇。 […]

  2. […] 這篇是之前《2017 銅鑼天空步道》的後續。基本上,會來這邊算是來找人的。不過,Heresy 這次比較特別、是連來了兩天!第一天是坐同學的車、一起來找人,之後隔天則是自己騎車來、然後來爬山的。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