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報,Pebble 正式宣告死亡…


Pebble Time 這隻智慧手表,基本上應該算是 Heresy 近年來,買到覺得最滿意的電子產品之一了。而他後來都有維持一個月左右就更新一次的進度,也讓人覺得該公司算是相當負責的。

但是,前一段時間開始,就有流言說 Pebble 要被收購了;而隨著時間的流逝,看來 Pebble 被 Fitbit(官網)收購的可能性也越來越高了…

而昨天,Pebble 終於正式發出公告,證實了 Pebble 將被併入 Fitbit,而所有的 Pebble 相關產品開發也將終止,之前開始募資、目前尚未出貨的 Pebble Time 2 和 Pebble Core,也將整個中止、直接退款了… orz

官方的公告,可以參考《Pebble’s Next Step》;基本上,重點大概就是:

  • Pebble 將停止製造、販售任何裝置。
    Pebble is no longer promoting, manufacturing, or selling any devices.
    • Kickstarter 上還沒拿到東西的贊助者將會全額退款
    • 官網上預購 Pebble 2 的使用者將不會被扣款
  • 現有的 Pebble 裝置將可以正常使用,在這個時間點還不會有直接的改變。
    Pebble devices will continue to work as normal. No immediate changes to the Pebble user experience will happen at this time.
      • Fitbit 會持續維護 Pebble 的服務
        Fitbit will maintain services so that Pebble devices continue to work as normal.
      • 但是功能或服務品質以後可能會縮減
        Pebble functionality or service quality may be reduced in the future
      • 所有產品將沒有保固支援
        Warranty support is no longer available for Pebble watches.
      • 基本上不會有新功能或更新了
        We don’t expect to release regular software updates or new Pebble features

另外《The Time of Our Lives》、《What Does Pebble Joining Fitbit Mean For Me?》這兩篇,基本上也算是官方資訊了。

以目前的資訊來看,看來是 Fitbit 應該是完全沒有繼續經營 Pebble 這個品牌的意願,所以以後應該也不會再有相關的東西了…

而看來 Pebble Time 4.3 Send Text 的問題,應該也永遠無解了… ><
Heresy 現在還滿想知道,要怎麼退版啊!Heresy 想要退回相對穩定的 4.1 啊…

雖然目前看來對現有的使用者來說,不會有直接的影響,但是由於 Pebble 的軟體、錶面安裝都是要靠他的 App、透過 Pebble 的伺服器來進行的,另外像是健康資料的同步等等,也都要仰賴公司的服務才能進行,在 Fitbit 並不想玩 Pebble 的情況下,到底可以用多久?個人覺得是相當需要擔心的…

老實說,個人覺得在最壞的狀況下,或許 Pebble 系列的產品,即便硬體沒問題、也會在一年左右後(個人猜測時間)變成某種程度上的電子廢棄物吧… orz
畢竟,如果沒有 Pebble 的伺服器的話,根本沒辦法下載安裝 App 和錶面啊…而如果手機進入了 SOS 的救援模式,也是需要上網下載韌體重刷的…(Gadgetbridge 這東西以後或許會有用?)

話說,現在還有待命時間夠長、隨時都有表面可以看的智慧錶可以買嗎? ><


實際上,Pebble 在 Kickstarter 上的募資紀錄,其實都算是相當漂亮的,某種程度上也算是募資成功的案例之一了~但是最後整個公司淪落到這個地步,實在是讓人不勝唏噓啊…

或者,這也代表了智慧式穿戴市場真的也是玩不起來的市場?

額外參考:

對「悲報,Pebble 正式宣告死亡…」的想法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