僕らの戦場


《僕らの戦場》這首歌,和《一度だけの恋なら》一樣,都是《マクロスΔ》(超時空要塞Δ、Macross Delta、維基百科)的歌曲;不過這首歌是插入曲,收錄於專輯《Walküre Attack!》中,目前是出現在動畫的 3、4、9 話。

而在 Heresy 來看,這首歌也是一首相當好聽的歌~至少,很對 Heresy 的感覺了~另外,同專輯收錄的《GIRAFFE BLUES》也算是 Heresy 很喜歡的一首,之後有機會在記錄吧。

下面就是這首歌的歌詞;影片的部分,YouTube 上似乎沒有完整版,所以就用找到的第九話的片段吧~

僕らの戦場/我們的戰場

作詞:唐沢美帆・加藤裕介
作曲・編曲:加藤裕介
歌:ワルキューレ(Walküre)

第九話的片段

たとえば途切れた空が見えたなら
震える僕の声が聞こえるのなら
バラバラに砕けるほど舞い上がれ
引き裂かれた記憶の果敢(はて)なきツバサ

あの日 語り合ったこと
いつも 笑い合えたこと
よみがえる日まで 立ち上がるだけ

壊して もっと もっと 僕を感じて
そこに そこに 君はいますか
戦場に咲く命よ 燃えろ 燃えろ

殺して いっそ いっそ 朽ち果てるなら
たぎれ たぎれ 破滅の果てに
奇跡を呼び覚ませ 閉ざされた空へ

飛び交う無数の感覚のなかで
本当の自分さえも失くしてしまう
見えない不安を集中砲火に
勝ち残るのは弱さ認める強さ

もしも 僕じゃなかったら
もしも 君じゃなかったら
こんな気持ちさえ 知らずにいたね

切り裂け もっと もっと 正義の闇へ
はしれ はしれ 灰になるまで
理屈を捨てて心で 吠えろ 吠えろ

断ち切れ やがて やがて 生まれる銀河(ほし)に
君が 君が居てくれるなら
僕らのかがやきは 無敵にもなれる

右にならえと 誰もが今日を生きてる
もどかしさに 理由もないまま

死んだみたいに生きてくよりも
赤い血を流し牙を剥け
それが僕が君が生きてる証明(あかし)

壊して もっと もっと 僕を感じて
そこに そこに君は居ますか
戦場に咲く命よ 燃えろ 燃えろ

殺して いっそ いっそ 朽ち果てるなら
たぎれ たぎれ 破滅の果てに
奇跡を呼び覚ませ 閉ざされた空へ

即使望見天空的盡頭
即使聽見我顫抖的聲音
也要竭盡全力隨風起舞
這被撕裂的記憶的虛無翅膀

那一天 我們所交談的
無論何時 我們的歡聲笑語
到覺醒為止只需振奮起來

破壞吧 更加 更加地 感受我
在那裡 在那裡 你在那裡嗎
在戰場綻放的生命 燃燒吧 燃燒吧

毀滅吧 寧可吧 比起寧可腐朽下去
翻騰吧 翻騰吧 在破滅的盡頭
向著這喚醒奇蹟的封鎖天空

在這百感交集之中
就連真正的自己都會失去
朝著這無形的不安予以集中炮火
獲得勝利的將是自知之明

假若 我不是我
假如 你不是你
就連這份心情 我也無從知曉

突破吧 更加 更加地 向著正義的黑暗
奔跑吧 奔跑吧 到無法控制為止
用這丟掉不屈之心 咆哮吧 咆哮吧

斷絕吧 不久 不久 回到誕生的銀河
只要你 只要你 在我身邊
閃耀著光輝的我們是無敵的

令人不耐煩的 理由也依然沒有
 

比起死亡般還不如生存下去
流下鮮紅的血的獠牙
那便是我與你活著的證明

破壞吧 更加 更加地 感受我
在那裡 在那裡 你在那裡嗎
在戰場綻放的生命 燃燒吧 燃燒吧

毀滅吧 寧可吧 比起寧可腐朽下去
翻騰吧 翻騰吧 在破滅的盡頭
向著這喚醒奇蹟的封鎖天空

關於 Heresy
https://kheresy.wordpress.com

One Response to 僕らの戦場

  1. 引用通告: GIRAFFE BLUES | Heresy's Spac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