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 小烏來遊記(二:義興吊橋)


這篇是接在之前小烏來後面的行程。在小烏來天空步道、天空繩橋大概繞了一下後,Heresy 接下來就沿著小路、繼續往山裡面騎,想去地圖(照片)上的「義興吊橋」看看;而同時也想如果可以的話,看看能不能就這樣接羅馬公路回新竹了。
(Heresy 在《201511 新竹、桃園山區後段》有遠遠地看過這座橋)

繼續沿著路騎下去,在一個彎道的外側,就看到路旁有一個亭子、裡面有人在休息;而在他對面,則是有一條往下的步道,就是標示著往「義興吊橋」了~下面左圖,就是這個入口。

這條步道沿路是一直往下的,基本上都是有處理過的步道,Heresy 走了大約十分鐘;兩側基本上是竹林,所以儘管是正中午,但是走起來也還算輕鬆~但是相對的,考慮到回程都是上坡…其實 Heresy 相當地不安啊… orz

下面中間和右邊的照片,就是步道沿路的風景。

  

在半路上,路旁還有「舊水圳遺址」(下左圖)。

 

而走了十分鐘左右後,最後會接到一條水泥路,旁邊有戶民宅,似乎也有提供收費的廁所、以及接送車的服務(當然也是要錢的)。

下面,就是義興吊橋南岸的入口了~

  

下面就是義興吊橋。他橫跨了大漢溪,算是滿長、也滿高的~

他的橋面是鐵網、上面再加木板,還勉強看的到下方。老實說考量到他的高度,Heresy 走在上面還真有點怕怕的… 要說的話,個人是覺得義興吊橋的風景算是不錯,也很有震撼力啦~

  

下面的照片,則是吊橋上拍的照片:

 

 

 

下面則是 Heresy 用 Cardboard Camera(Google Play)拍的全景照片。不過由於不能往下看,所以就算用 Cardboard 看,震撼度也還是不夠啊… ><
之後再找看看有沒有可以合整個球的軟體好了…

下面,則是到了對岸後的照片。在北岸這邊,空間不算大,一下橋馬上就是一個向上的樓梯;考慮到等一下還要走回停機車的地方,Heresy 也就沒有走上去了。不過,上去的話,應該就是接到之前在《201511 新竹、桃園山區後段》有看到的入口吧?

 

接下來,就是回頭了。而在回頭的時候,也在橋上休息了一下;這時候,也發現看來湍急的溪水裡,似乎還有人在撈魚?(下圖)

回去之後,由於不是很想走來的步道,所以就決定沿著水泥路走(上右圖),想說雖然會繞遠一點,但是至少不是向上的階梯。
不過,儘管都不是階梯了,但也都還是上坡,一樣走了十幾分鐘,也是讓 Heresy 氣喘吁吁地…

最後,切回到馬路的時候,發現如果之後只是想看吊橋的話,應該是可以直接騎下去的。下面就是這個路口,儘管看來這段路都還算很好,但是上面卻掛了個牌子,寫著「前方危險路段,車輛請勿進入」,不知道原因是啥?

 

之後,再沿者這條柏油路往回走,就可以走回剛剛下去的步道入口了。

而 Heresy 本來以為這條路下去,有機會可以接到台七線,但是後來才發現應該是沒辦法的,所以只好認命回頭,沿原路出去了。

對「201604 小烏來遊記(二:義興吊橋)」的想法

  1. […] 這篇是在之前離開小烏來和義興吊橋之後的行程;去的點呢,則是這一帶算是有名的「復興橋」(裂一角的說明牌)。話說,Heresy 也是要寫這篇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自己之前對於復興橋幾乎沒有比較長的記錄?唯一的紀錄,似乎是 2005 年的《慈湖、復興、東眼山-小繞路的森林之旅》。所以,這邊就來稍微寫一下吧~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