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線棒好壞差很多:3M 細滑牙線棒


Heresy 自己的蛀牙,基本上應該算很多的…雖然至今還沒有整顆拔掉,但是牙套已經裝了不少了。(遠目

所以,現在清理牙齒,除了最早的牙刷牙膏,前兩年開始也有開始試著使用牙線棒,今年開始也有開始用漱口水。
(怎麼覺得現在人越來越累了? @@)

不過,雖然 Heresy 開始試著用牙線棒了,但是…始終覺得很不習慣啊!
在 Heresy 的使用經驗,牙線棒的牙線常常卡在牙齒之間、很難拉出來,有的時候甚至會斷在那,反而更難處理…而為了避免牙線斷掉,要清完整口牙齒,往往要用到兩三根牙線棒。

也因為這樣,Heresy 其實不是很喜歡使用牙線棒…

不過,後來 Heresy 才發現,看來牙線的好壞影響差很多啊!

首先,Heresy 之前買的是「刷樂」的這款「高拉力牙線棒」。

 

他基本上,應該就算是標準類型的牙線棒吧…

而現在 Heresy 則是換成了 3M 這家什麼都做的公司所生產的「細滑牙線棒」;從他的包裝上面還特別強調「1 支搞定」看來,牙線斷掉的問題,應該是滿普遍的狀況吧?

這款牙線棒的造型也算有點特色,下面就是他的照片:

至於有沒有比較好握?個人是覺得還好,沒有差很多。

下面的照片,則是他和刷樂的牙線棒的牙線的比較:

可以看到,3M 的牙線的確比較細;而在照片有點看不出來,但是 3M 的牙線似乎有點反光,看來用的材質應該也有很大的差異。

在實際上使用上,差異更是明顯!以往很難滑進去的牙齒間隙,用 3M 的牙線棒,真的滿好進去的~雖然有的時候還是得花點功夫,但是和之前使用刷樂的牙線棒的時候,差異是相當明顯的~

而且,現在用了好一陣子了,還真的沒有牙線棒有斷掉!甚至,連牙線有磨到分岔的狀況都沒發生!基本上,真的是和 3M 宣稱的一樣,一次用一根牙線棒就夠了!

Heresy 後來也有特別又拿刷樂的牙線棒試了一下,感想是「還是繼續用 3M 的好了」。 ^^"

不過當然啦,Heresy 也有在想,3M 的牙線會不會因為太滑了,結果清潔效果比較差呢?這點 Heresy 只能說不知道了…不過至少在使用上,個人是覺得方便、好用很多啦…

總之,之後就先把這一大包 3M 牙線棒用完再說吧~

對「牙線棒好壞差很多:3M 細滑牙線棒」的想法

  1. 自從我學會用"牙線"之後,就把牙線棒丟掉了,我覺得牙線好用太多了….
    牙線棒你一根弄完一個牙縫後還會再伸到另外一個牙縫用嗎?! 會的話其實不太好,不會的話又很浪費。牙線就比較不會有這種問題(不過有時候懶惰還是會重複用到一小段)

    另外刷牙的話,有考慮過電動牙刷嗎,雖然我有,不是天天用,但是有時候用一下真的有刷得比較乾淨。而且我買的也是入門裝電池的款式(但是我鍾愛刷頭是小頭的)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