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推出新的 E-Ink Kindle Voyage!要價 200 美元…


Heresy 目前自己是在使用第一代的 Kindle Paperwhite 在看電子書,真的覺得用它來看小說,是個很方便的事~尤其在外出的時候,不用帶厚重的紙本,也不用考慮書籤、翻頁這類的事,便利性相當地高。當然,他並非完全沒有缺點,但是依舊是相當地好!

而在去年,Amazon 也針對第一代的 Kindle Paperwhite 做了部分硬體的更新,推出了第二代 Kindle Paperwhite;不過由於變化其實相對地小,所以就沒有很吸引 Heresy 了。

現在,又過了一年後,Amazon 再次推出了新的 E-Ink 閱讀器!他的名字叫做「Kindle Voyage」!而且這一次在 E-Ink 的硬體規格上,做了相當的提升!

它的官方網站是:英文簡體中文

Kindle Voyage(以下簡稱 Voyage)的主要改進,在 Heresy 來看,主要有三個部分:

  1. E-Ink 面板的解析度大幅提高,由 Paperwhite 的 212ppi 提高到 300ppi!
    解析度應該是從 758×1024 提高到 1070 x 1440 左右~(官方似乎沒公布,這是估算值)
  2. 輔助光源的部分,可自動根據環境調整。
  3. 加入了獨立的換頁鈕(PagePress),可以不碰螢幕換頁!這點應該可以讓螢幕更乾淨。

實際上,這三個功能的改進,都是很吸引 Heresy 的!由時是在解析度的部分,這個解析度,應該真的可以拿來看漫畫了吧!

而除了這些功能外,Voyage 也變得比 Paperwhite 更輕、更薄、體積更小了!而容量的部分,也再度回到 Kindle Touch 的 4GB 了。

另外,在《Amazon Kindle Voyage 動手玩:閱讀器中的 Rolls-Royce》一文中,也有額外提到一些資訊:

  • 螢幕和邊框同高度,類似現在一般平版的設計,不同於以往 Paperwhite 的面板是陷下去的。
  • 螢幕上層有一層化學加固過的玻璃。而且這層玻璃還經過了微蝕刻處理,除了可以有效防止眩光外,Amazon 宣稱它能帶來紙一樣的感覺!
  • 機身是由霧面鎂金屬打造。
  • PagePress 是壓力感應式的翻頁鍵,另外也有震動馬達,當裝置完成翻頁後用戶就能收到相應的觸感回饋。

其中第一點和第二點,也是相當吸引 Heresy 的地方~

但是…或許也因為大幅度改進了,所以價錢也算是大幅度地增加了…相較於 Paperwhite 119 美元起跳的價格,Voyage 的售價是 199 美元起跳…基本上,已經不太能算同等級的產品了… orz

下面是簡單的價位表:

  • Wi-Fi 廣告版:$199
  • Wi-Fi 無廣告版:$219
  • Wi-Fi + 3G 廣告版:$269
  • Wi-Fi + 3G 無廣告版:$289

只能說,這個價位…好像有點超出預算了啊… orz

理論上,Heresy 應該不會買吧?畢竟,手邊的初代 Paperwhite 還好好的啊~
但是不能否認,這東西雖然比之前的 Kindle 都貴了不少,可是新功能都還是很有吸引力啊~(不過,個人還是期待有彩色的 E-Ink…)

另外,Voyage 還有新的「Origami cover」保護殼(右圖、45 美元),可以靠摺疊的形式,來讓 Voyage 直接立在桌上、方便閱讀、而不用一直用手拿著。個人還滿想要這個配件的呢!


而如果不想花這麼多錢的話…Amazon 還是有推出新的低價 Kindle(官網),價錢從 79 元起跳。

和之前的版本相比,他終於加入了觸控的功能~不過,E-Ink 面板的部分應該還是舊的、解析度只有 167ppi、也沒有輔助光源,相當於完全沒有 Voyage 的亮點的版本了。

下面就是簡單的規格比較表:

Kindle
Kindle Paperwhite
Kindle Voyage
E-Ink 螢幕
6″、16 階灰階
167ppi(600×800)
6″、16 階灰階
212ppi(758×1024)
6″、16 階灰階
300ppi(1070 x 1440?)
輔助光源
翻頁方法
觸控螢幕
觸控螢幕
觸控螢幕/PagePress
網路
802.11b/g/n Wi-Fi
802.11b/g/n Wi-Fi
可選購 3G
802.11b/g/n Wi-Fi
可選購 3G
容量
4 GB
4 GB
4 GB
電力
透過 microUSB 充電
完全充飽約 4 小時
估計使用時間 4 周
透過 microUSB 充電
完全充飽約 4 小時
估計使用時間 8 周
透過 microUSB 充電
完全充飽約 3 小時
估計使用時間 6 周
大小
169 x 119 x 10.2 mm
169 x 117 x 9.1 mm
162 x 115 x 7.6 mm
重量
191 g
206 g
215 g(3G)
180 g
188 g(3G)

對「Amazon 推出新的 E-Ink Kindle Voyage!要價 200 美元…」的想法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