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很喜歡的冰棒:明治宇治金時


這篇短文,算是簡單推薦一下,Heresy 個人滿喜歡的一種冰棒~他就是「明治」(meiji)的「宇治金時」冰棒~(官網

「宇治金時」基本上是一種日本的傳統刨冰,主要是以日式的綠茶為基底的糖水、加上紅豆而成;而明治的宇治金時冰棒,基本上就是以傳統的宇治金時刨冰出發、製作出來來的冰棒。

其中,「宇治」指的是「宇治綠茶」、而「金時」則是指名為「金時豆」的紅豆(維基百科);現在在台灣,也可以看到很多有這兩個字眼的食物了。

他基本上在市面上應該算是比較少見,似乎沒有賣單隻的,大多只有會在量販店看到,基本上小盒的是六隻裝(右圖、下左圖為標示),裡面則是用透明塑膠袋個別包著(下右圖)。而 Heresy 這次是在 Costco 買的,一次是三盒、共 18 支,售價是 315 元,算下來每隻是 17.5 元;如果在其他量販店買的話,記得是更貴的。(官方定價超過 30…)

 

下面,則就是冰棒本體的照片了~以一支快 20 元的冰棒來說,其實算是滿小隻的。

 

它的組成呢,基本上就是比照宇治金時刨冰~冰棒的裡面是混著紅豆的抹茶口味碎冰(下右圖),然後外層則是以白色的牛奶(應該是吧?)的冰包覆著;而在最前端,則還有一塊區域、是沒有結冰的煉乳(下左圖)~

 

基本上,個人相當喜歡這款冰棒~雖然前端煉乳的部分算是偏甜,但是接下來的碎冰/紅豆的部分,不管是口感或味道,都相當對 Heresy 的喜好~不過可惜的,就是他沒有零售的版本,Heresy 來說,要購買會比較麻煩了…

對「個人很喜歡的冰棒:明治宇治金時」的想法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