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NI 2.2.0.33 / NiTE 2.2.0.11


OpenNI 在上個月底,把 OpenNI 2 的版本升級到了 2.2.0.32 Beta,算是一個小更新。而這兩天,OpenNI 又再度放出了更新,不過很遺憾,這次的更新還是沒有更新到開發支線上的 OpenNI 2.3、而是一個小版號的修改、升級後是變成 2.2.0.33 Beta、只差了最後一個數字。

檔案一樣可以在 OpenNI 官網下載:http://www.openni.org/openni-sdk/

至於這次從 2.2.0.32 升級到 2.2.0.33 改了什麼?基本上…感覺應該是完全沒改啊…就算是去翻 GitHub 上的更新紀錄(頁面),也只有看到修改「notice」這個文件的紀錄、以及修改版本編號的紀錄而已;感覺在程式上,應該是沒有去動吧?所以要不要更新,就自己決定吧…更新的意義應該不是很大就是了。


另外,在 10/24 的時候,PrimeSense 的 NiTE2 應該也有做了小更新,把版本更新到了 2.2.0.11,他的頁面是:

http://www.openni.org/files/nite/

基本上,PrimeSense 向來都沒有放出 release note 之類的文件,所以自然也就不知道他到底改了什麼了。
而且…現在 NiTE 2 的頁面,其實還滿混亂的…標題的版本和裡面紀錄的版本,還是不一樣的…

不過要注意的是,目前網站上 NiTE 2.2.0.11 的 Windows x64 版本可能是有問題的!官方在建置的時候,似乎是把它和開發中的 OpenNI 2.3 做搭配使用、在安裝好的範例程式路徑(C:\Program Files\PrimeSense\NiTE2\Samples\Bin)下的 OpenNI2.dll 的版本,就是 2.3.0.11;結果,似乎導致了 Windows x64 版的 NiTE 2.2.0.11 和 OpenNI 2.2 不相容

如果打開他的錯誤紀錄的話,就可以發現在 NiTE 初始化的階段,會有下面的錯誤:

Running with an OpenNI (2.3) older than the one with which NiTE was compiled 
(2.2)

在官方論壇也有人反映了,可以參考《Version mismatch between the latest OpenNi and NiTE2 downloads?》。

這個問題在 Windows 的 32 為原版應該是沒有的,所以應該可以視為是 PrimeSense 的失誤吧?

而目前的解決方法,應該就是把 NiTE 換回之前的 2.2.0.10 了。之後,則是要等 PrimeSense 修復了。


OpenNI / Kinect 相關文章目錄

對「OpenNI 2.2.0.33 / NiTE 2.2.0.11」的想法

  1. Hi Heresy,

    It seems NITE2 download on official website is no longer available(http://openni.ru/files/nite/), I want to download linux x64 version, but after register and fill in the infomation, page return 504.

    Do you know where we can get NITE2?

    Thanks,
    Simon

  2. Hereys您好;
    我想請教您,我目前為Qt新手,是想先利用openni2 搭配 Visual Studio Add-in for Qt5 寫一個簡單的3d viwer,寫完以後卻發現,在Qt5的專案下去執行時,openni::OpenNI::initialize() 一直無法成功,但是在非Qt專案下卻是可以成功initialize,目前是毫無頭緒,不知道是不是Qt5不支援openni2環境,這部分我一直查不到相關的資料,希望Hereys可以給我一些意見。

  3. 感谢Heresy, 因为nite启动不了的问题都要抓狂了。 stackoverflow上有人居然骗我说是因为nite2和qt5.2不兼容。差点就要把qt全给删了,原来是官方的问题…

  4. Hereys您好:
    請教您,如果使用openi for android開發體感,感測器是kinect,這個過程的compiter是什麼呢?以及openi for unity開發體感,還能轉成android作業系統使用嗎?
    還有不好意思離題,就是若要設計app遊戲,您推荐哪一種呢??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