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tech G700 小改款,G700s 遊戲滑鼠簡單開箱文


這次開箱的這隻羅技 G700s 這隻遊戲滑鼠(官網),基本上是 Heresy 目前現役滑鼠、也就是 G700 的小改款;同樣身為羅技最高階的遊戲滑鼠,應該也算是 G700 的後繼產品吧?

實際上,兩者的差異並不大,G700s 除了在表面上有明顯的花紋外,Heresy 覺得比較主要的差異,只有:

  • 軌跡感應靈敏度最高解析度從 5,700dpi 提升到 8,200 dpi
  • 左右鍵的壽命從 800 萬次提升到 2,000 萬次

這兩項而已;前者在 Heresy 來看,意義應該已經不大了(高過頭了),而後者呢…號稱 800 萬次的 G700 左鍵也都送修過了,Heresy 還真的滿期待 G700s 的左鍵品質夠好了…

至於其他規格呢,基本上就都和 G700 相同了~Heresy 這邊大概列一些自己覺得重要的,如果要詳細資料,就請參考官網了。

  • 使用 3 號電池,可以在有線、無線模式間快速切換
  • 13 個可自訂功能的按鈕,而且可以把設定記憶在滑鼠內、即使不裝軟體亦可使用
  • 遊戲靈敏度可快速切換
  • 雙模式滾輪,也可以透過傾斜當作兩個額外的按鈕

另外,羅技 G(遊戲)系列產品的驅動程式,也已經由本來的 SetPoint,改成簡稱「LGS」的「羅技遊戲軟體」(Logitech Gaming Software、官方下載)了~不過,這點對於舊的 G700 也是一樣的,並不是 G700s 的新功能;這部分,就等之後有空再來介紹吧~(搞不好永遠不會寫 :p)

而也由於 G700 和 G700s 在硬體外觀上幾乎完全一樣,所以 Heresy 在這邊也不會做太詳細的介紹,建議可以先回去參考之前的 G700 開箱文


接下來,就先來開箱吧~下面就是 G700s 的外盒包裝,正面打開後,就可以直接看到滑鼠本體、以及小型接收器(下左圖)。

 

如果和 G700 相比的話,G700s 的盒子小了不少,不過主要的規格、特色,還是一樣都有印在盒子上。

  

而裡面主要的內容物拿出來呢,主要就是右圖這樣的一包。裡面包括了:滑鼠本體、小型接收器、USB 延長線、專用的 microUSB 線,以及一些簡單的文件;下圖下半部就是全部的東西。

下面的照片,就是滑鼠的照片了~

 

基本上,他的配置和 G700 完全相同,就是就是上方有最一般的左右鍵、中間則是有可以當中鍵用的滾輪;這顆滾輪除了也可以當中鍵用外,還可以左右傾斜、當作另外兩顆按鈕。更重要的是,他還有有段式和無段高速滾輪兩種模式可以切換(手動

在滾輪下方,則有滾輪模式切換鈕、和 G11 這顆按鈕。在左鍵的左邊,則是 G8、G9、G10 三顆按鈕,設計上是用食指來按的;而在滑鼠左側、則有另外四顆按鈕、是設計給大拇指按的~
在這四棵按鈕得更前方,則有三棵 LED,可以用來顯示滑鼠的電量、模式、DPI 等資訊(右圖)。

也因為他這樣的設計,所以實際上它是一隻只是和右手用的滑鼠,並不適合用左手來操作。

在主要的外觀上,G700s 和 G700 最大的差別,就在於 G700 表面是素色的,而 G700s 的表面上,有特殊的花紋了~不過,這些花紋並沒有凹凸,而是完全平的,摸起來的質感,也和 G700 沒有什麼分別。(說實話,個人比較喜歡素色的)

   

而在滑鼠的下方,則有電池蓋、按電源開關(上右圖);在電池蓋內,除了可以安裝一顆三號電池外,也有一個小凹槽,是專門用來收納他的微型接收器的~所以如果要帶滑鼠出去,也不用怕掉。下左圖就是把接收器放進去的樣子。另外,這次附的電池,又變成 Sanyo 的 eneloop 了~

 

上方右圖,則是滑鼠前方的 microUSB 接頭;和 G700 一樣,他有特別內凹,讓他特殊的線接上後,可以很穩度地連接著,並且不會太過突兀。而當線接上後,滑鼠的訊號就不會再用無線模式、而是使用 USB 線來做傳輸;而同時,他也會透過 USB 替滑鼠內的電池充電,所以就算用到一半沒電,也可以馬上把線接起來、當場變成有線滑鼠!

最後,下面則是 G700 和 G700s 放在一起的比較:

  


實際使用起來呢?雖然微動開關應該是換過了,不過在使用的手感上,Heresy 沒有明顯的感覺。至於其他手機觸到的第,感覺也沒有明顯的變化;在硬體層面,Heresy 唯一覺得有差的,就是 G700s 在卓面上移動時,似乎比較滑順;不過由於手邊的 G700 也已經用了好一段時間了,所以到很難確定是不是墊片的材質有變過。

而整體來說,其實 Heresy 比較喜歡 G700 的素色外觀;對於 G700s,Heresy 個人只希望他的左鍵壽命能更好一點,不要三天兩頭壞掉就好了… orz

對「Logitech G700 小改款,G700s 遊戲滑鼠簡單開箱文」的想法

  1. 過了一年出頭,這款號稱 2,000 萬次點擊的滑鼠,還是送修了…
    前天申請、昨天快遞來取貨,今天收到電話,說是完成申請了;接下來就看什麼時候拿回來吧。

    話說,現在羅技都用電話聯絡了?記得以前幾乎都只有 E-Mail…
    不過另一方面,現在羅技的線上系統感覺怪怪的,都沒辦法登入…

    Liked by 1 person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