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NI 2.2.0.30 變成 Beta 版了!


OpenNI 版本又更新了~之前由於新的 2.2 Alpha 版似乎是有一點問題,所以官網又把 2.1 Beta 放回來,變成雙線進行的,而現在則是再次把 2.1 拿掉、並讓 2.2 由 Alpha 變成 Beta 了~(GitHub 上的 master 也變成 2.2 了)
不過,版本編號和上次 2.2 的版本一樣,還是 2.2.0.30,所以理論上應該是沒什麼明顯的修改?而下載的頁面,還是一樣在老地方:

http://www.openni.org/openni-sdk/

另外,同時 NiTE 2.2 Beta 也在這幾天做了更新,版本編號是 2.2.0.5,不知道是不是對應新的 OpenNI 做修改?
(話說,Heresy 也沒再認真追 NiTE 的版本,所以也不確定他之前的版本編號…)

不過,Heresy 還真希望 OpenNI 和 PrimeSense 能提供比較詳細的 release note 或 change log 啊…現在 GitHub 上的 Changes(連結),主要只有針對大版本在做紀錄、小版本並沒有去紀錄…而 NiTE 的話,Heresy 更是從來不知道它改了啥…

總之,有在用的人,就更新一下吧~


OpenNI / Kinect 相關文章目錄

對「OpenNI 2.2.0.30 變成 Beta 版了!」的想法

  1. 你好,
    想請問一下, 在沒有連接任何Sensor(Microsoft Kinect, PrimeSense)的情況下,
    OpenNI的Functions “convertWorldToDepth" “convertDepthToColor", 還能夠正確地傳回結果嗎?

    我目前在用已記錄的skeleton, depth, color (分別為txt, dat, avi檔)去做一些研究.
    使用Microsoft Kinect SDK 1.7, 必須把Kinect連接電腦, 相應的functions才會正常傳回結果.

    例如, 我把skeleton的資料傳給 “NuiTransformSkeletonToDepthImage", 如果有Kinect連接到電腦, 這個function會傳回有效結果; 如果沒連接到電腦, 會傳回0給x, y, z.

    謝謝你

    • OpenNI 的 converter 也是需要建立出 Device 才能運作的。
      如果是錄製 ONI 檔案的話,OpenNI 會把一些資料記錄在檔案裡面,所以可以在沒接上感應器的狀況下轉換;但是如果不是 ONI 檔的話,就沒辦法了。

  2. 你好!昨天從OpenNI網站看到版本更新消息後,有下載確認,
    OpenNI與NiTE的安裝檔都跟之前一樣。

    也就是說OpenNI只是把版號從Alpha進到Beta,而NiTE 2.2也
    只是把版號Alpha字樣拿掉而已!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