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編譯器


2021 新介紹強大的線上編譯器:Compiler Explorer


一般來說,要進行程式開發,或多或少都需要建立一個開發環境,才能來做開發。不過,如果臨時需要測試一個簡單的語法能不能運作的時候,要為此弄一個開發環境,有的時候會有點麻煩。

而這一篇,算是簡單介紹兩款 Heresy 知道的兩個支援多種不同程式語言的線上編譯器。可以用來做一些簡單的程式開發時的測試。

compile online </> com

網站:http://www.compileonline.com/

除了一般像是 C++、C、C#、Java 等等語言外,也還支援 Matlb、R、SQLite SQL 等等~除了這些本機的程式外,他也支援網頁上的程式、或是標記語言,像是 HTML、CSS、JQuery、JQueryUI 等等。

要使用也相當簡單,只要選擇要測試的語言後,就可以在左邊輸入自己要測試的內容,然後按下左上方的按鈕(以 C++ 來說就是「Compile & Execute」),就會在右邊呈現結果了~

整個網站相當地乾淨、單純,對於自己要做測試來說,應該算是相當地便利~


ideone.com

網站:http://ideone.com/

一樣也是支援相當多總程式語言,C、C++、Go、Java 都有支援;另外,也支援 Node.js、SQL、PHP 等等。(還有支援 Text 是怎樣? o_O)

使用方法,就是在左邊選擇要使用的語言後,在右邊輸入程式碼的內容後,按下左下方的送出就可以了~

相較於「compile online </> com」,ideone 多了不少廣告,版面看來比較雜;不過,他在送出程式碼後,是會有一個網址,可以把自己的程式碼、以及執行結果傳給別人看的~如果要給別人看自己寫的程式、或是要和別人討論程式碼,ideone 應該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基本上,這兩者都算是可以簡單測試程式的網站。不過,他也是有它的限制的,像是以 C++ 來說,如果有用到其他函式庫,那基本上就沒戲唱了~他大致上,就是拿來做 C++ 標準語法、或是 STL 的測試了。

而實際上,「compile online </> com」和「ideone」兩者雖然都可以拿來測試程式碼,不過在本質上,應該算是有當的差異的。「compile online </> com」基本上就是為了測試程式碼而發展出來的,所以要修改、執行都相當地方便~

相較之下,ideone 應該算是以程式碼片段的分享,為主要訴求?Heresy 個人是覺得 ideone 在程式碼的編輯上,沒那麼好用;但是相對的,他提供可以分享的功能,則是「compile online </> com」所缺乏的功能!

總之,這算是兩個實用的工具網站,有需要的人,就記下來以備不時之需吧~

對「線上編譯器」的想法

  1. […] 編輯第一個表格的途中,我因為懶得用滑鼠去點[ 在目前位置下方插入資料列] ,所以改用HTML編輯模式,但是多次嘗試使用該區塊的HTML編輯模式中的預覽卻是空白畫面,我本來想的切換回原本的[ 視覺化編輯] 但是一直找不到這個按鈕所以我在想說是我哪裡寫錯了,意外地找到了一個不錯的網站其中的線上編譯器,介面乾淨用起來很直覺很順手。註:使用的關鍵字為「html 網站試跑」搜尋引擎為「google」;因為我的表格是閱讀新英文法時練習的所以我也把書中的提示謄至表下,一時沒有辦法將提示(段落P)與無序列表(UL)放在一起有點不好看…,我隨意地搜尋的下,按了很多次的預覽,都弄不出來希望我改天回來會用好…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