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G 版 Gundam Destiny 最終成品


之前的《Heresy 的第三款 RG 鋼彈:Gundam Destiny》和《RG 版 Gundam Destiny 素組完成!》兩篇,已經把整個 RG 版命運鋼彈的組裝流程都寫完了。而接下來,就是剩下把貼紙貼上去了~

這部分,基本上 Heresy 不會特別一步一步拍了,所以接下來,基本上都是貼完貼紙的成品、還有 Heresy 自己幫它擺出一些姿勢後的照片了~

不過,這邊先講一下,Heresy 覺得 RG Destiny 在貼紙上,比較特別的地方。

第一個比較特別的,是 RG Destiny 的光盾,並不是直接使用有色的透明材料做的,而是使用無色的透明材料,再加上半透明貼紙來完成的。而半透明的貼紙,則是分成四塊,下面左圖,就是只貼了兩塊的樣子,可以比較有貼和沒貼的部分;而這樣的設計,一不小心沒貼好,就會因為位置不準確,而讓顏色有縫…像下方右圖就是 Heresy 貼好貼紙後的樣子ˋ,上面就有一條縫…

 

這樣貼好後,如果貼得很好的話,視覺效果是還不錯~但是 Heresy 比較不清楚的是,為什麼萬代不直接用藍色的透明材質來成型?是因為怕多一色嗎?

另外,RG 由於只有 1/144,體積本就小,所以貼紙也不大;但是這次的貼紙,有不少地方,是要貼在凹槽裡面,難度相對又更高了…

不過 Heresy 覺得這次最慘的,是在翅膀上的反光貼紙,不但是在凹槽內,還有彎曲…由於小張的貼紙並不好摺,所以 Heresy 貼上去後,不管怎樣,她都還是會翹起來、沒辦法符合整個翅膀的外型…結果,就變成部分銀色的反光貼紙,半固定地皆在翅膀上飄阿飄的…(右圖)

針對這點,Heresy 現在想到的方法,大概就是把貼紙切斷,分成兩段來貼吧…不過現在那些貼紙,可能黏性也都已經不夠了吧… orz

再來,這次在兩個折疊式武器的內側,也都有銀色的反光貼紙,展開後看來會比較有質感。其中,斬艦刀的部分,因為還可以加裝光束刃,所以看起來又特別一點(不明顯就是了)(摺疊砲的照片)。

 

接下來,就是大量的照片了~

  

 

  

 

  

 

  

  

Heresy 這邊沒有把所有的照片都貼出來,有興趣的就麻煩自己到完整相簿去看吧~

而接下來,則是一些 Heresy 對 RG 版 Destiny Gundam 的感想:

  • 上半身和下半身是可以分開的,雖然有座卡榫的設計,但是似乎不算非常緊,有的時候不小心就會被「腰斬」

  • 可動的手掌在手指的部分,似乎比較鬆?尤其是三隻手指那塊,在調武器的時候、的被弄掉好幾次

  • 手背的裝甲似乎也沒有很緊,Heresy 這隻的左手、裝甲掉了好幾次了;現在甚至會想去買專用模型膠來黏死了。

  • 摺疊砲的把手要握住的話,左手的姿勢還滿難調的

  • 斬劍刀算是 Heresy 很喜歡的武器,不過基本上,不但可動手指完全握不住,就算換成固定式的手,手腕、手肘、肩膀的關節,也撐不住那把巨劍…除非調到特定角度、或是想辦法靠著別的東西,不然都會慢慢往下掉。

  • 很詭異的,手背奘甲的那況黃色的零件,居然是要在內側貼反光貼紙?

這篇就到這了。接下來,就看萬代下一款的 RG 或是 PG 會是哪一隻、Heresy 再決定要不要繼續買吧~

另外,不太算是題外話,萬代這次有另外賣 Destiny RG 版的追加配件、「光の翼」(右圖);官方預購網頁是:

http://p-bandai.jp/item/item-1000080943/

目前已經結束預購了。

連同底座是 1,575 円(約 470 台幣),如果以一個便宜的底座(參考)是 120 元新台幣來看,這個光之翼的價錢,大概是 350!?說實話,很貴啊…

理論上,台灣店家應該也會進貨,到時候…可能看價錢多少,再決定要不要買吧?不過說實話,以目前的價錢資訊來看,個人是覺得自己入手的機率應該很低吧…


對「RG 版 Gundam Destiny 最終成品」的想法

  1. 不過 Heresy 覺得這次最慘的,是在翅膀上的反光貼紙,不但是在凹槽內,還有彎曲…由於小張的貼紙並不好摺,所以 Heresy 貼上去後,不管怎樣,她都還是會翹起來、沒辦法符合整個翅膀的外型…結果,就變成部分銀色的反光貼紙,半固定地皆在翅膀上飄阿飄的…(右圖)

    這個問題我是用 “快乾" 補上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