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食館創意麵食


「誠食館創意麵食」這家店(店家 Facebook)應該是最近剛開的一家新的店,地址是「新竹市學府路 3 號」,就在培英國中、建華國中中間。那附近 Heresy 比較常去的地方是「老雲記麵食館」;而實際上,Heresy 會注意到這家店,也是因為去老雲記的時候看到的關係。

根據招牌來看,這家店基本上是賣麵食、餛飩、咖哩;不過雖然標著「麵食館」,他還是有賣飯類的餐點。而 Heresy 對這家店的第一印象,是好像很「科技化」。不但門口外的菜單看板(照片)上有 QR code 可以讓使用者掃描、連到官網,在店面的外牆上,也還有一個很大的液晶電視,顯示著裡面的座位使用狀況(照片),算是相當地有特色。

他的菜單(照片)上面的品項,基本上是分成「湯麵類」、「乾麵類」、「飯類」、「乾餛飩」、「湯類」和「其他」這幾項;主餐的價位則算是由 50 起跳,價位不算太高。

而 Heresy 這次嘗試的,是他一碗 60 元的「XO 干貝飯」。

上圖就是上來的實物了。說實話…Heresy 有點失望…主要,是因為它的分量…它的小碗的份量真的不大,而且主要的「XO 干貝醬」的份量也不算多…Heresy 一看就知道一定吃不飽了…初步估計,搞不好得吃兩碗才吃得飽。
(後來還跑到全家買了個麵包加飲料)

不過,雖然對它的分量很不滿意,但是 Heresy 是覺得它的味道應該還算 OK 啦~有點微辣,但是基本上還在不吃辣的 Heresy 的接受範圍內。而雖然 Heresy 沒吃過其他家的「XO 干貝醬」,但是他這碗飯整個扮起來後,雖然算是偏油,但是還滿對 Heresy 的味的。

另外,和 Heresy 同行的同事,點的則是 70 元的「咖哩餛飩麵」。

基本上…一樣算是小份量的…比較有趣的是,他除了餛飩以外,裡面還有一串丸子(好像是魚丸?),算是滿特別的~

 

Heresy 的同事的感想和 Heresy 類似,也是覺得味道還 ok,但是份量實在不怎麼夠…

整體來說…Heresy 覺得這家店給 Heresy 的感覺,和以前去吃過的「麵朝」這家店滿像的,都是「味道不錯,但是考量到價格和份量後,總覺得有點貴」的店…當然啦,像是文化城的價位其實是直接兩倍以上了,所以其實認真講,點兩分吃的話,也算是還好…但是就是心情問題了。 :p

Heresy 下次去,應該會試試看大碗的,看看分量會多多少吧…如果大碗的可以讓 Heresy 吃飽的話,以後應該有機會常常去吧~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