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澤紗千香《ユナイト》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官網,英文是「Accel World」、中譯則是「加速世界」)這部動畫的原著,是之前 Heresy 有介紹過的、《Sword Art Online 刀劍神域》的作者、川原礫。基本上,《加速世界》和《刀劍神域》都算是在「虛擬遊戲的世界」裡戰鬥的故事,設定的性質上,算是相當地相似;而實際上,在作者自己的短篇故事裡,兩者也曾經有過聯繫。 ^^"

而三澤紗千香的《ユナイト》這首歌,則是《アクセル・ワールド》動畫版的第二首片尾曲,也是這季動畫相關歌曲裡面,算是相當好聽的一首~(電視版的片尾曲影片(YouTube),感覺也相當有趣)

下面就是這首歌的影片和歌詞:

ユナイト/Unlite

三澤紗千香
作曲︰takuya(アンティック-珈琲店-)/作詞︰分島花音

伸ばした手と理想は遠く
仰ぎながら何も掴めないまま
探し求めていた答えを
置き去りにして見ないふりをしていた

一人きりだった私は
未来の意味を間違えていた
否定しても
君の腕は暖かいよ
全部 本当の愛 本当の優しさだから
君の意志に焦がれるのも
全部 本当の想い 本当の強さだから
この気持ちを伝えたい

望んだものが大きな程
遠回りに感じてしまうだろう
世界のエントランスはいつも
気分次第で良くも悪くもなる
孤独を知って私は
運命と向き合えたんだ
隠しても
君の涙
生きている証
私も同じ涙を流している
君の笑顔
鮮やかな景色
私も同じ様に笑いたいよ
この気持ちを届けたい

心無い言葉で夢を笑われても
長い闇に遮られても
一度光を覚え 信じ続けていたら
諦め切れないはずなんだ

君の中の素直さに打たれて
前に進んで行く事 決めたんだ

君の腕は暖かいよ
全部 本当の愛 本当の優しさだから
君の意志に焦がれるのも
全部 本当の想い 本当の強さだから
この気持ちを伝えたい

伸出雙手卻發現距離理想如此距離
只能仰望嘆息卻無可奈何
對於所追尋的答案
只裝做看不見而放置一旁

曾是孤身一人的我
是否將未來的意義全部誤解了
即使想否認
你的手心仍就是這麼溫暖
因為它包含了真心的愛與溫柔
你的意志是我一心嚮往的
因為它代表著真正的思念與堅強
想將這份感情傳達出去

所期望的東西大到連
即使要多花點時間也感覺理所當然
世界的出入口一直以來
皆是由心情支配著
體會過孤獨的我
已能勇敢面對命運
即使想隱藏
你的眼淚
是活在當下的證明
我也和你流著相同的淚珠
妳的笑容
宛如鮮豔的風景圖
我也想如同你一般微笑著
想將這份感情傳達給你

儘管被無心的話語嘲笑自己的夢想
儘管長期的被黑暗所包圍
只要見過一次光明 持續相信著它
便絕對不會放棄

被你心中的率真所打動
從此下定決心要向前邁進

你的手心仍就是這麼溫暖
因為它包含了真心的愛與溫柔
你的意志是我一心嚮往的
因為它代表著真正的思念與堅強
想將這份感情傳達出去

關於 Heresy Ku
https://kheresy.wordpress.com

發表迴響

Follow

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Join 409 other follower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