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Kindle Touch 硬體介紹


去年九月底,已經有介紹過 Amazon 新推出的幾款 Kindle 電子書了~而當時,看到新的 Kindle Touch、就已經相當心動,甚至想直接從美國 Amazon 訂了!不過很可惜,Amazon 官方並沒有讓這款 Kindle Touch 出美國,所以除非託人代買,不然是沒辦法入手的…

而去年年底,剛好有一個以前的學弟要去美國,所以就決定託他帶一台回來(後來實際上是兩台,另一台是 Heresy 同事的)了!而前一陣子,Heresy 也終於拿到這款 Kindle Touch 了!所以這篇,就是這個新玩具的開箱文了~

Heresy 買的是 Kindle Touch with special offers、也就是比較便宜、有廣告的版本,售價是 99 美元,Heresy 刷卡的時候、換算成台幣不到 3,000(不過還要加手續費、會破 3,000),算是相當便宜的~

這台 Kindle Touch 最重要的,他是採用 6"、解析度 600×800、16 階灰階(無彩色)的 E-Ink Pearl 電子紙維基百科的簡易說明);而這個顯示面板,也是 Heresy 一直想買的原因了!

因為實際上電子紙實際上顯示的原理和一般常見的顯示器(例如 LCD)完全不同,他基本上是靜態(就算斷電也會維持現有畫面)、沒有主動光源(螢幕本身不會發光)的顯示方法,雖然沒有辦法顯示色彩反應時間也很慢,但是卻有著非常省電(只有換頁時會耗電)、以及接近真正紙張的顯示效果!也因此,透過 E-Ink 閱讀、就像是在讀真正的紙本書籍一樣,就算長時間閱讀,也不會像閱讀 LCD 這類顯示器一樣、很容易就覺得眼睛酸了。這對於常常長時間閱讀小說的 Heresy 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而他其他的規格,Heresy 也在這邊大概列一下:

  • 光學式多點觸控 / EasyReach 介面。
  • 有「Home」和「電源開關」兩個實體按鈕。
  • 4GB 儲存空間、實際上約 3GB 可用。
  • 802.11b/g/n 無線網路。
  • 172mm x 120mm x 10.1mm、213 克。
  • micro-B USB 2.0 接頭、可用來充電、進行檔案傳輸(接上電腦就是隨身碟)。
  • 有耳機孔、也有內建喇叭。
  • 充電時間約四個小時、號稱在每天看半小時的情況下可以使用兩個月;不過使用時間會嚴重受到 WiFi 使用狀況的影響。
  • 原生支援的文件格式:AZW、TXT、PRC、MOBI、PDF。
  • HTML、DOC/DOCX、JPEG、GIF、PNG、BMP 可以透過 Amazon 的服務進行格式轉換。

接下來,就是開箱照了!左邊就是他整個外盒,盒子是紙做的、非常地小。(話說,他的包裝好像全部都是紙做的,感覺非常環保?)

打開後,就是下方左圖的樣子。Kindle 本體雖然是關著的、但是會有顯示簡易的說明畫面(照片裡的 Kindle 已經用過了,沒用過的剛打開的畫面請參考這張照片)。反正因為顯示原理的關係,所以顯示固定畫面並不會消耗任何能源,所以可以這樣玩沒關係;實際上,正常使用時,關機後畫面上也會顯示隨機的廣告。

在盒子的蓋子上,有一張極簡單的說明卡(下中圖)可以抽出來、上面簡單地標示著機身上的最基礎的硬體功能。而把 Kindle 本體拿起來後,下方則可以看到隨機附贈的 USB 線(特寫照),要充電、或是要直接用 PC 傳檔案的話,就要靠這條線了~而下方右圖裡的東西,也就是盒子裡的全部東西了~

  

而 Kindle Touch 本體到底多大呢?看數字沒感覺的話,就直接來看和其他東西的比較吧~下方左圖,就是和輕小說、一般的漫畫放在一起的畫面,可以發現,他基本上比輕小說小本、和漫畫差不多大;如果口袋不要太小的話,甚至可以放在口袋裡帶著走!下方右圖,則是和 Heresy 的現役手機:Sony Ericsson C901 的比較。

 

而在厚度的部分,Kindle Touch 也非常地薄,從左下圖可以看的出來,他比 C901 還薄~而下方右圖則是機子下方的特寫,那四條黑色的橫線,就是 Kindle Touch 正面唯一的實體按鈕,功能是「Home」、也就是回到首頁;他不是觸控式的,所以相對起來要用力壓下去才會有用。

 

下面左邊的照片,則是機身背面下方的特寫;基本上,背蓋是不能拆的,所以也不能換電池。而除了在背蓋上有印許多標誌外,下方中央還有兩個金屬接點,應該是可以搭配專用配件用的;兩側則是有許多小縫,應該就是喇吧了~

  

上方右圖則是他的底部(正面朝下)。中間的圓孔是標準的耳機接孔,左邊有一個實體按鈕、是電源開關,只要按一下、就會開機/關機;右側有一個 micro-B 形式的 USB 2.0 接頭,可以用來和電腦連接、或是用來充電。在以 USB 線和電腦連結時,Kindle Touch 會被當作標準的 USB 儲存裝置,而此時 Kindle Touch 會被鎖定、無法進行操作(此刻的畫面);不過如果用電腦的「安全地移除硬體」把它退出的話,就可以邊充電邊使用了。

而在耳機孔和電源開關之間、則是電源指示燈(右圖的橘燈);不過,他只有在開關機的時候會亮一下綠燈,開完機後燈又會熄滅了。而在接上 USB 線充電時,也會顯示橘色的燈號、充完電則會變成綠色。至於用到快沒電會不會有特別的警示燈號?Heresy 只能說還沒看到過。(茶

另外,耳機孔和 USB 接頭的中間也有個小縫,疑似是官方規格上沒列出來、目前也無法使用的麥克風,不過 Heresy 也不是很確定就是了。

基本上,硬體的部分大概就先介紹到這了。之後 Heresy 會再另外寫一篇文章、來講一下它的使用狀況和軟體的部分,到時候應該也會放一些實際操作的影片。

而在結束前,下面則是一些他的顯示器的顯示畫面。下面左圖算是他的 E-Ink 和電子發票的比較,中間和右邊的圖,則是文字的特寫照。

  

他的文字在 Heresy 來看非常地清楚,而且銳利度也相當夠,看起來非常地舒服!而且也不像 LCD 螢幕、會有視角上的問題,他從任何角度看,都非常地清晰~

Heresy 目前已經用他看了好幾本小說了,在閱讀上除了翻頁的方式和實體書有所不同之外,在閱讀上的感覺,真的就很像看紙本一樣,比較不容易造成眼睛的疲倦!真的算是閱讀文字的神兵利器了!


補充:由於 Amazon 官方的專用保護套都滿貴的(相較於便宜的 Kindle Touch),所以 Heresy 並沒有一起買專用套。本來是想之後再找有沒有合適的保護套來用的。

但是後來在台北晃過後,才發現由於台灣並沒有正式進口 Amazon Kindle Touch、市場也不大,所以基本上沒有給他專用的產品;而其他類似的產品(平板電腦)也由於大小都比 Kindle Touch 大,所以也沒找到合適的可以用…

結果,Heresy 現在是把硬碟用的泡泡袋、拿來充當保護套了!它的大小孩真的剛剛好呢! XD


Amazon Kindle Touch 軟體
完整的照片

對「Amazon Kindle Touch 硬體介紹」的想法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