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ect for Windows SDK Beta 2 推出!


第一版的 Kinect for Windows SDK Beta 版推出將近五個月的現在,雖然還不是正式版,不過微軟終於推出新的 Beta 2 版了!正式的發布消息,應該是「Kinect for Windows Blog」的《It’s Official: Kinect for Windows is Coming Soon》這篇文章;而除了有新的 SDK 以外,微軟也為 Kinect for Windows 弄了個新網站,那就是:

http://www.kinectforwindows.org/

在這個網站的下載頁面,就可以找到新版 Beta 2(版本編號 1.0.0.45)的下載了~而除了這個新網站裡可以下載外,也可以直接到 Microsoft Download 下載(連結)。

而這次的 Beta 2 有什麼改進了?在 Readme 的文件裡面有寫,基本上包括了:

  • 骨架追蹤的明顯改進:
    • 整體的精確度上升,所以會有更精確的追蹤效果
    • 骨架資料更快被送出來,所以可以減少延遲的效果
    • 骨架追蹤現在使用多執行序來進行,可以發揮多核心處理器的優勢
    • 當使用兩個 Kinect 時,可以指定用哪一個來追蹤骨架
  • API 支援偵測、管理裝置的狀態改變,例如移除裝置(unplugged)、接上裝置(plugged in)、移除電源。應用程式可以在 Kinect 接上時、或是電腦由待命狀態恢復時,重新連接 Kinect。
    使用範例請參考「Shape Game」的原始碼。
  • 在 WPF 裡使用聲音的時候,不再需要透過額外的執行序來存取 DMO 了。現在可以簡單地在 UI 的執行序裡建立 KinectAudioSource
  • 驅動程式、runtime、SDK 在 Windows 8 開發者預覽版上可以當作桌上型應用程式正確地執行。
  • 可以建立 64bit 的應用程式了!之前之能建立 32 位元的。
  • INuiFrameTexture 來取代 NuiImageBuffer,並定義於 MSR_NuiImageCamera.h 這個檔案;NuiImageBuffer.h 這個檔案已經不用了。
  • SDK 安裝架構、預設位置修改過了。在環境變數裡,安裝位置被定義為 %KINECTSDK_DIR%、預設是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Kinect\v1.0 Beta2
  • 範例程式的變化:
    • 新的 C# 範例:KinectAudioDemo.
    • 範例更新。Also the C# samples use helpers, KinectWpfViewers, that may be useful in your apps.
    • 範例程式現在被安裝到 Samples 資料夾,預設是在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Kinect\v1.0 Beta2\Samples;解壓縮後就可以看到原始碼了,不過這邊建議把他們解壓縮到 Program Files 以外的地方(否則會有檔案權限的問題)。
  • 加強驅動程式和 runtime 的穩定性和效能,尤其在 managed API 層的部分。

整體看來,應該是沒有功能面上的改變,大部分都是開發上的小變化了~有在使用的人,考慮更新看看吧~


另外一提,微軟最近提出了一個「Kinect Effect」(Kinect 效應)的詞,也替他建立了一個網頁(連結)、以及一段影片(如下),大致上描述了微軟對於 Kinect 這類體感操縱裝置的願景,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對「Kinect for Windows SDK Beta 2 推出!」的想法

  1. […] 基本上,雖然微軟正式放出了「Kinect for Windows SDK」、開放大家在 Windows 上使用、開發 Kinect 的應用,但是回到硬體面,Kinect 還是是為了 XBox 360 這個遊戲機所設計出來的硬體;也因此,在某些方面上,Kinect 街上 PC 後,並不是那麼地合用。 […]

  2. 請問安裝這Beta 2之前,前一個版本該怎麼處理?
    要刪除前版本? 還是直接安裝新版本即可呢? 謝謝。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