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之森、龍鳳漁港


假日之森 入口這篇遊記,是 4/3 時,趁著天氣還不錯,騎車出去亂晃的結果。其實最早的目的地並不是打算到海邊去,但是由於是沒有目的地的亂繞,結果還是跑到西濱去了。 XD

而會在這邊停下來變成用走的呢,主要則是因為亂繞騎到一半,看到路邊的「竹南濱海森林遊憩區全區導覽圖」(照片)了~從地圖上來看,這附近有幾個點,分別是「長青之森」、「海濱自然公園」、「蝴蝶解說館」、「親子之森」,以及這次走的「假日之森」。基本上,這幾個點 Heresy 應該是都沒有走過?所以看到之後,想說反正也閒閒無聊,就停下來散步了~

沿著小路往「假日之森」前進的話,就會看到一個類似小公園的入口(右上圖、由裡往外看),在他的外面,有一個滿顯眼的店家(照片),有在販售食物、飲料,還有提供衝浪教學、以及相關器材的出租與販售;看起來,這邊應該算是相關活動的一個點吧?而實際上,往裡面走、走到靠海邊的地方,的確也可以看到「風浪板活動區域」的公告牌(照片),告訴大家這邊可以進行的水上活動項目。

玩風浪板的人而海上呢,遠遠望去也真的有不少人,有在進行水上活動(右圖)!不過至於到底是不是所謂的「風浪板」?Heresy 就不清楚了。 :p
像在划船的老外海灘

回過頭來,先看看「假日之森」的入口這邊有什麼吧~在進入入口後,右手邊有一個像是廣場的區域,裡面有不少石桌、石椅(下左圖),算是給大家坐在這聊天休息的區域了~Heresy 到的時候,這邊也的確有不少人在這閒聊。(圖中左下角是個看起來像採藥老翁的石像,不知道是幹嘛的?)

假日之森 假日之森

在另一側,則是有間還算滿不錯的廁所(上右圖);或許是由於靠海邊,考慮到到沙灘上玩的人的需求,這邊廁所外面也有水龍頭可以沖腳,算是相當方便的~除此之外,廁所旁也還有一些簡單的健身用具(照片左側),有不少小孩子也在那邊玩耍。

海灘入口而這邊也算是個十字路口,除了直走可以走到海灘外,左右轉都有森林內的步道可以走,右轉是往北、走向前一陣子有去過的龍鳳漁港(紀錄),左轉則是往南,走向「親子之森」(路標)。大概在這邊瞄了一下後,Heresy 就決定先繼續直走,往海邊前進了~

這裡往海灘的路,其實相當小一條,就是右圖中,步道左邊的岔路。由於這邊已經是沙灘了,所以也有人在這邊就玩起來了~而根據路旁的說明牌,這附近的沙灘應該也算是所謂的「風吹砂」(照片)。

沿著這條小砂路往下走,就是一個小海灘(下左圖)了~雖然乍看之下感覺規模不大,但是因為旁邊也都還是沙灘,所以也不算小;由於當天天氣算不錯,所以也有不少人在這而玩。

小海灘 海濱步道

由於沒打算玩水,所以 Heresy 就離開沙灘回到剛剛的岔路,並沿著木棧道(上右圖)走了;而前面所提到疑似在玩逢浪板的人,也就是在這木棧道上看到的。

小鐵橋、風力發電機仔細看北方,就可以發現這邊已經可以看到新竹苗栗沿海的名產(Heresy 自己認定的 :p)、風力發電機了!不過 Heresy 比較納悶的是,根據之前的印象(台灣的風力發電站),這邊應該還沒辦法看得這麼清楚才對啊?總之不管,還是就這樣繼續順著步道往北走了。

而在經過一個小小的紅色鐵橋(左圖)後沒多久,就算是到達之前來過的「龍鳳漁港」(紀錄)的南岸(下左圖)了~到了這時候,Heresy 也開始覺得,剛剛對於風力發電機的疑慮似乎是對的;因為之前來的時候,風力發電機應該沒有離漁港這麼近啊…

龍鳳漁港 龍鳳漁港 龍鳳漁港

而當 Heresy 走的更近,到達上次走過的範圍時,就非常確定,這幾座風力發電機是新插的了!下面最右邊的圖,是去年八月來的時候所拍的照片,而中間的圖則是這次拍的,很明顯那具風力發電機就是這段期間多出來的啊!看來在這段 Heresy 沒有繼續追風力發電機的期間,西部沿海似乎又多了不少具 Heresy 不知道的風力發電機了吧~

風力發電機 龍鳳漁港、風力發電機 龍鳳漁港

由於之前來這邊的時候,已經拍了些照片、也已經有寫過遊記了,所以在這邊也就簡單帶過了。下面則是到之前沒去過的更北方一點的地方,所拍的全景照。

龍鳳漁港

其他照片:風力發電機近照一風力發電機近照二岸上的漁船

假日之森而在這邊又稍微晃了一下後,Heresy 就回頭往南,從另一條樹林的小路,往「假日之森」前去了。這段路都在樹林內,而且路面都是柏油路面,所以走起來算是滿舒服的;而走到一半看到路邊的牌子也才發現,這條路應該是所謂的「苗栗縣綠光海風自行車道」(照片)。

雖然感覺這條自行車道弄得還不錯,但是在 Heresy 走的時候,卻沒有碰到多少人走這條路,感覺還滿冷清的…這讓 Heresy 滿好奇,不知道這邊平常的使用率是多高?

不過,人少也有人少的好處,那就是走在裡面感覺很舒服、不用像在其他風景區的路上,還要躲人、躲車了~而或許也是因為沒人的關係吧?路邊也還偶爾可以看到感覺不怎麼怕人的松鼠(下左圖、另外的照片:)呢~

亭子 假日之森 松鼠

繼續沿著路走,沒多久就可以回到停車的假日之森了。而 Heresy 在假日之森又稍微休息、晃了一下後,就回家,結束這趟行程了。

對「假日之森、龍鳳漁港」的想法

  1. […] 實際上,這邊一路往北到「龍鳳漁港」(參考),就是所謂的「竹南濱海森林遊憩區」(地圖);沿路上,則有「長青之森」、「海濱自然公園」、「蝴蝶解說館」、「親子之森」這幾個點(介紹)。 […]

  2. […] 接下來繼續往南騎,下一個停下來的點,就是之前也來過幾次的「龍鳳漁港」。在 Heresy 來看,這裡最顯眼的地標,就是左邊照片裡這張、有造型、給人走的觀光橋了~(之前的紀錄:《龍鳳漁港、外埔漁港》、《假日之森、龍鳳漁港》)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