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 64 位元 Windows 的 OpenNI 1.1 版!


OpenNI 推出 1.1 版了!這一次的改版在 Heresy 來看,最重要的就是他終於支援 64 位元 Windows 程式的開發了!

OpenNI 目前是同時放出了 1.1.0.38 的 stable 版、以及 1.1.0.39 的 unstable 版;而 NITE 的部分,也同步地更新到 1.3.1.3 / 1.3.1.4 版。有興趣的人,可以到 OpenNI 的官方下載頁面下載(連結)。

而根據部落格上的說明(《New OpenNI/NITE/PrimeSense Sensor version! 》),其主要更新內容如下:

  • 支援 64 位元 Windows
  • 自動偵測感應器的能力(capabilities,例如解析度、壓縮等等),可以不用再用 XML 擋去寫死這些數值
  • 改善 .Net Wrapper
  • Windows 上的安裝程式由 NSIS 換成 MSI/WIX
  • 將安裝程式分為開發版(development)和發布版(redistribution),後者只包含程式執行時所需要的 dll 檔
  • 更完善地支援多感應器(可以參考 NiViewer)
  • 支援華碩的 WAVI / Xtion(介紹
  • 支援由檔案讀取、儲存 NITE 骨架校正的資料
  • 改善 NITE 的演算法
  • 加入全新的 Unity wrapper,目前是 NITE 的一部分
  • 影像和聲音在 DirectShow 上初步的介面
  • 修正許多錯誤,並加強效能

完整的更新則可以參考 GitHub 上的 Changes 這份文件(連結)。

而如果是使用 Microsoft Kinect 來進行開發的話,也請注意,那就是 Kinect 還是沒辦法使用 PrimeSense 官方的驅動程式,而是要使用修改過的版本才可以。有需要的人,請到 GitHub 下載 AVIN 所修改、編譯的 SensorKinect,其網址為:https://github.com/avin2/SensorKinect;目前最新版為對應官方驅動程式 5.0.1.32 版的 v0.5,請搭配 OpenNI 1.1.0.39 使用。

整個需要的檔案下載:

而安裝的教學,在這邊不重複講了,請參考《在 WIndows 上安裝 Kinect(含 MMD 使用 Kinect 簡易教學)》和《OpneNI + Kinect unstable 版安裝更新(2011/01)》,差別只是在於要把 OpenNI、NITE、SensorKinect 都換成新版而已。至於要安裝 32 位元版還是 64 位元版,就看個人需求了~


OpenNI / Kinect 相關文章目錄

對「支援 64 位元 Windows 的 OpenNI 1.1 版!」的想法

  1. 請問一下現在的OpenNI驅動官方都沒有提供.exe的封裝安裝程式嗎?
    我找到的只有1.3.4.6版zip版
    我照著readme的方法去build
    Building OpenNI:
    1) Uninstall the previous version.
    2) Go to the directory: “Platform\Win32\CreateRedist".
    x86 32-bit – Run the script: “RedistMaker.bat y 32 y".
    x64 64-bit – Run the script: “RedistMaker.bat y 64 y".
    This will compile and prepare the redist exe files that includes everything.
    3) Install the exe you’ve just made which is located in Platform\Win32\CreateRedist\FinalXX\OPENNI-WinXX-1.X.X.X.exe
    但是我在第三項找不到OPENNI-WinXX-1.X.X.X.exe的相關檔案來安裝
    是否可以指點一下~謝謝

  2. 我WIN7 64
    SensorKinect 跟 OpenNI 都是抓 32BIT的
    但是PrimeSensor 有抓到 KINECT audio,camera,motor
    但是OpenNI 的niviewer 卻顯示找不到裝置
    之前用別人提供的舊版都可以用 現在去抓新的就找不到了…

    • SensorKinect、OpenNI、NITE 三者的版本要一致,才能正常操作喔~
      從你的描述來看,應該是你沒有更新 SensorKinect 的關係。
      建議你重新抓一下新版的 SensorKinect,重新安裝再來試試看吧~

  3. 大大您好您給的載點目前好像都無法下載了請問是否能再給新的連結點下載呢??
    謝謝!!

  4. […] 在這個範例裡 Heresy 刻意省略了以往範例程式都有、針對 depth generator 或 image generator 做輸出模式設定的步驟(SetMapOutputMode(),也就是程式碼中缺少的「2」的段落)!這是由於 OpenNI 1.1(介紹)開始可以自己去抓他的輸出模式,所以如果是採用裝置的預設值的話,就可以省略這部分的設定了。 […]

      • 原來如此…想請問是否使用x86版….在win7 x64系統下仍可使用?
        此外若要用vs中的x64 compile來編譯裡面的範例是否能行的通呢?
        謝謝!

        • 可以的。
          x86 版可以正確地在 Windows x64 下執行;實際上,OpenNI 1.0 的時候就是這樣跑的。
          而是否可以編譯,Heresy 還沒試過,不過應該是可以的,只是會在執行時找不到裝置而已。

          • 我是win7 64bit的, 可是没有办法装上。一直提示说device is not connected… 我也没有办法装上x86的驱动,系统提示说必须安装64bit的..

          • 這串回應一開始已經提到了,這是因為 SensorKinect 目前只有 32 位元版,所以 64 位元的程式會抓不到裝置。
            這要等到 SensorKinect 提供 64 位元的驅動程式才能解決。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