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neNI + Kinect unstable 版安裝更新(2011/01)


這篇文章,主要是根據之前的《在 WIndows 上安裝 Kinect(含 MMD 使用 Kinect 簡易教學)》作一些更新。Heresy 那篇文章,是在去年年底寫的,文章內是以當時的套件來介紹的;而後來,SensorKinect 這個驅動程式有做出了更新,而 OpenNI 和 NITE 也有更新的 unstable(不穩定)版本,基本上都修正了許多的問題,在 Heresy 來看,比之前的 stable 版來的更穩定。

而這一篇,就是針對如何安裝比較新、問題也相對少的 unstable 版來做個簡單的說明了。基本上,由於安裝方法一樣,所以 Heresy 在這不會講得太細,如果有不懂的話,還是建議大家先回頭把《在 WIndows 上安裝 Kinect(含 MMD 使用 Kinect 簡易教學)》這篇文章的前半段看完。

Unstable 版的安裝方法和之前的版本相比,其實都是一樣的,唯一的不同,只有安裝用的檔案而已。而新的檔案的取得,則如下:

如果之前已經有安裝過舊版的話,至少必須要先把舊版的 SensorKinect 給移除,才能安裝新版的驅動程式;而 OpenNI 和 NITE 基本上應該是可以直接安裝新版的,覆蓋過去。

基本上,在更新後的使用,基本上都和之前相同,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而以舊版 OpenNI 為基礎而開發的程式,基本上也可以直接沿用,不會有不相容的問題(至少 Heresy 沒碰到)。不過,如果是新版 OpenNI 的程式的話,就不能在舊版的 OpenNI 環境執行了。

那新版改了哪些東西呢?Heresy 沒有找到詳細的更新紀錄,不過根據 github 上的說明(網頁),unstable 版所提供的新功能有:

  • 加多多感應器的支援
  • 加入新的 .Net Wrapper 和 .Net 範例(也可以在 Mono 上使用);OpenNI.Net 也被安裝於 GAC。
    (Heresy 不知道 GAC 是啥? @@)
  • 加入 player 的播放速度控制
  • ONI 檔案尋找的最佳化:為 ONI 檔裡的每一個 node 加上索引
  • 加入 MacOS X 的支援

另外,他也還列了一些問題的修正,這邊就不詳列。

不過,Heresy 並不確定這些更新是否都在目前 1.0.0.25 裡,而他列的問題修正,應該也不是非常完整;像有一些 Heresy 自己碰到的問題,也都已經被修正了,但是卻沒有找到問題的修正紀錄。例如:

  • xn::PoseDetectionCapability::GetAvailablePoses() 取得的資訊有問題的問題已經解決
  • xn::UserGenerator::RegisterUserCallbacks() 的 LostUserCB 給 NULL 不會讓程式當掉了(參考

總之,建議有在使用 OpenNI 的人,就更新到最新的 unstable 版吧~在 Heresy 來看,他雖然掛著「unstable」的字樣,但是穩定性應該是比較好的。 ^^”


OpenNI / Kinect 相關文章目錄

對「OpneNI + Kinect unstable 版安裝更新(2011/01)」的想法

  1. 你好, 想請問安裝的問題

    我的環境是ubuntu 10.10

    在安裝openni + sensorkinect + nite 之後

    出現很多的openni資料夾, 與在網路上看到的資料都不同

    嘗試執行./NiViewer

    會出現./NiViewer: 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 libglut.so.3: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請問這個問題該如何處理

    • Heresy 沒有用過 Linux 的版本,所以不太確定在 ubuntu 上的檔案配置是怎樣。
      但是你的錯誤訊息應該滿明顯,是因為系統裡沒有找到 glut 的關係。
      麻煩請確認你有安裝 glut 這個函式庫(沒弄錯的話,現在應該是要安裝 freeglut)。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