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顯示卡送修紀錄


這篇類似之前的《羅技 M950 換貨紀錄》,也是 Heresy 自己的維修換貨記錄。而這次送修的東西,是用了近三年的顯示卡、微星的 NX8800GT-T2D512ESP-OC 這張超頻版的 nVIDIA GeForce 8800GT(官方網站)。

問題是發生在 2010/12/26(週日)的時候,本來這張卡都運作正常的,但是當天傍晚 Heresy 在玩 3D 遊戲的時候,卻不時地發生畫面整個停住、要過好一段時間才恢復操作的怪問題。而後搞了好一陣子,最後才發現在電腦的系統紀錄裡,有著「顯示器驅動程式 nvlddmkm 停止回應,並已順利恢復。」這樣的錯誤訊息。而看到這樣的問題,大概也就確認應該是顯示卡有點問題了。後來,又先試著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把顯示卡拆下來清金手指,但是都沒有任何改善,問題依舊發生。後來又跑了 CUDA memtest 來做測試,一樣有類似的問題,所以 Heresy 就認定應該是顯示卡快掛了。

而為了確認還能不能送修,當然就是先到微星的官方網站,確認他的保固條款(網頁)了~基本上,他的顯示卡是三年保固的,顯示卡上的序號,同時也就標示著出廠日期,所以算是滿方便可以辨別是否還在保固內的。而 Heresy 這張 8800GT,就是 2007 年 12 月生產的,也就是保固基本上也是剛好到了最後一個月了!也就是說,運氣再差一點,晚一點壞的話,就會變成是過保固、無法維修了…(遠目)

由於時間點剛好在邊緣,所以會擔心托下去就過保了,因此隔天的 12/27,Heresy 就馬上帶著顯示卡,到微星在新竹 NOVA 三樓的維修中心去送修了~

Heresy 是 2010/12/27(週一)中午到微星的新竹維修中心的。由於當時沒多少人,所以很快就輪到 Heresy 了。把顯示卡交給服務人員後,大概講了一下症狀、以及基本的電腦設備,就完成整個送修的流程了;他們沒有當場測試,而是說會送回工廠更換良品,如果沒有同型號的良品的話,就會升級成較好的卡(可以要求他先電話告知要更換的型號,也可以直接更換)。而當時詢問服務人員大概要多久,他是說大約一周。

雖然顯示卡送修,Heresy 的電腦還是要用;所以就先借了張 GeForce 9600GT 回來頂著,而在裝了這張 9600GT 後,之前的問題也都消失了,所以應該也就確定是顯示卡有點問題了。

後來一整個禮拜,基本上都沒有消息。而就算到微星的「維修進度線上查詢」網頁看,狀態也都始終是在「收貨」的階段,完全沒有進展。

過了一個禮拜後,算是忍不住了,Heresy 決定第一次打電話去問看看狀態;時間應該是 2011 年 1/3 或 1/4 了。而當時的服務人員在詢問了維修單號後,就說會去詢問工廠那邊,確認狀況後再連絡 Heresy。但是很遺憾的是,到了隔天,Heresy 還是沒接到他的聯絡

MSI_RMA1/5 傍晚,決定再打去問一次。而這次的服務人員也是一樣,說要先確認狀況後才能回復 Heresy;不過和前一次不同,這次打完電話後,大概過了 30-60 分鐘,就真的有收到他的回電了~不過,回電的內容是「工廠已經下班,要等明天」…

1/6,收到微星再次聯絡,確認他們還有同型號的顯示卡,所以 Heresy 本來期待的免費升級計畫基本上泡湯了…(話說,過了三年還有備品,真不簡單…)
而服務人員是說卡片已經寄出、會在明天送到新竹維修中心,等收到簡訊就可以去拿了。

好吧,不管怎樣,至少代表他們的確確認之前的卡有問題,也換了張良品給 Heresy 了。不過,就算到了服務人員都說卡已經寄出的這個時間點,微星的線上查詢的狀態依舊還是沒變啊… = =

隔天的 1/7(週五),從 2010/12/27 算起來、幾乎整整兩個禮拜,終於收到簡訊,說顯示卡已經到達新竹 NOVA 的維修中心了。當天下班,Heresy 就馬上殺去認領顯示卡了。而拿出來的,果然就是同型號的良品,而且看來應該是維修過的,只有簡單地用防靜電袋包著。而 Heresy 把送修時的送修單交給服務人員,再簽收後,就算是把卡領回來了。回家後,把卡裝起來,為了測試又玩了一陣子遊戲,看來都沒問題。接下來,就是看這張顯示卡可以撐多久了…

而接下來,就是對這次送修流程的一些感想:

  1. 送修時間頗久。從送修到取貨,整整十個工作天,在一般人來看則是 12 天、兩個禮拜。Heresy 實在搞不懂,為什麼單純的「換貨」會花上這麼久的時間?而顯示卡又是電腦的主要元件之一,這段時間是要別人都不要用電腦嗎? = =
  2. 換貨回來的東西,包裝有點單薄;雖然是沒什麼差,但是總覺得,除了防靜電袋、至少加個防撞泡泡袋吧?
  3. 相較於之前羅技的滑鼠換貨只花了七天、而且回來的看起來是整個新的,微星的保固換貨感覺就虛多了。價值?以現階段的價位來說,羅技 M950 比 8800GT 還貴、還值錢啊…
  4. 網頁上的維修進度查詢感覺似乎是做好玩的?就算是到了今天、Heresy 已經把卡裝上去一天了,他的狀態還是只有「收貨」,中間的過程完全沒有變過…既然完全不打算更新,那乾脆不要提供這個頁面不是更直接嗎?
  5. Heresy 主動打電話去過兩次,但是第一次的客服人員可以說是完全不合格(沒有如他承諾的回電);不過第二次的客服人員算是有達到標準啦~

大概就這樣吧。整體來說,Heresy 對於這次送修微星產品的經驗不是很好,再加上之前遇到的一些微星主機板的問題,說實話,以後買微星相關產品的意願應該會變低不少吧…

對「微星顯示卡送修紀錄」的想法

  1. 微星維修進度查詢本來很爛,就算系統改版也一樣,我上網看到好幾個人連查都查不到還要透過管道洽詢才知道進度
    我的狀況是展服檢測MB能過電但沒畫面面跟別的問題有異常,展服才同意送修,隔2天維修進度,080001880語音查詢要我輸入RMA最好7碼,還查不到哩,人工查詢說有能正常開機其他問題測試中,我上網看維修進度,進度卡在展服不更新拖到完修檢測中才更新,他們快下班回電就凹說另外一個問題沒壞,麻的沒壞,技術諮詢跟展服幹嘛還讓我送修,說要寄回來要我自己再試試看,1800微星總公司那邊下班後,我再查詢維修進度變成正在維修中,上面寫的預計完修日是當天,再隔一天,剛好是微星放假日,人家我輸入的RMA單號跟序號明明沒有錯誤,維修進度怎樣查都說錯誤,我原本質疑超過預計完修日之後不能查維修進度,我再去查以前其他產品的維修紀錄,維修進度紀錄卻還在,代表我的電腦跟遊覽器沒故障,是他的維修進度查詢系統,疑似在微星放假日查詢MB維修進度,網頁會故障不能查
    —————————————————————–
    好幾年前我顯卡壞掉也沒換良品,拖了快1個月還拿到,對方凹說有零件就更換所以沒換良品,結果問題點還是一樣再送修,客訴說會評估以良品作更換以縮短維修時間跟同意換新的顯卡給我,顯卡原本的問題就不見了
    之後出什麼版卡延長保固註冊活動,保固期間內壞掉將以換新品或良品的服務,以利縮短維修時效,結果到最後送修微星在那邊騙蕭ㄟ,變成以原版卡維修為優先,根本廣告不實

  2. […] 最後,這次的整個維修過程算下來是整整七個日曆天,感覺算是差不多吧~至少比之前微星的顯示卡送修快了不少了。不過由於這次中間都在忙其他事情,倒是沒有刻意去網路上查維修進度,所以不知道他的維修進度查詢到底有沒有用。 […]

  3. 不好意思打擾了 請問要怎麼從顯示卡上的序號判讀出廠日期呢? google了老半天找不出個所以然 還請您指教了 ^+++^

  4. […] 最近感覺小不順啊…除了公司過手的電腦、設備一堆小問題,自己的 GeForce 8800GT 也壞(link)了…後來外套的拉鍊居然也壞了(link),而前幾天居然機車鑰匙也弄掉了… 而且重點是:明明整串鑰匙都還在,就只掉那一支是怎麼回事啊… orz 雖然這些問題都不算太嚴重,都還算好解決,但是對於心情的影響還是很大啊… […]

  5. 這種退貨的過程,在業界稱做 RMA (Return Materiel Authorization),意指退貨授權,當銷售予客戶之商品需退回(銷售退回或退回維修)時,所需要的授權行為。從物流的觀點來看,指的是「逆向物流」的流程。但在實際的商業運作上,當客戶將商品退回維修或銷售退回時,不只包含最前端的授權行為,還牽涉到後端一連串與審核、維修、金流及物流相關的流程。其過程繁鎖,常常做 RMA 的部門,都要搞很晚才能下班@@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