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價位的日式商業午餐:野趣村燒肉


「野趣村」是一家位在金山街前段(新竹市東區金山十街 38 號,電話 03-563-1559)的燒肉店。這家店已經開很久了,以金山社區裡的店家更新速度來看,它可以算是一家老店了~Heresy 自己也經過許多次,也有注意過這家店,但是因為 Heresy 對於燒肉店的印象就是要一群人進去聚餐,所以一直沒有進去過;而這次會去呢,主要是因為同事說他也有類似日式定食的商業午餐,所以才想說去試試看的。

走進店裡,從店內的擺設,馬上就可以感覺到,他果然是家燒肉店:每張桌子上都有留一個放火爐的圓洞,而洞的正上方也都有用來吸煙用的設備。某種程度上,這也是 Heresy 一直不敢一個人進來的原因之一了。 ^^"
不過,現在確定他有賣類似定食的套餐的話,倒是覺得就沒關係了~ XD

這家店除了一樓外,還有二樓也是可以坐的;Heresy 自己是沒上去過,不過據說上面是比較偏日式的座位?

基本上,Heresy 是衝著他的商業午餐來的,目前也只有吃過他的商業午餐,不過還是先看看他的菜單吧~它的菜單可以參考照片:菜單一菜單二

在日式商業午餐的部分,他有七種不同的選擇,包括了:照燒雞腿、浦燒鯛魚、韓式豬肉蓋飯、香烤鮭魚、牛丼、日式涼麵、咖哩豬排;每份售價 130,有附沙拉、茶碗蒸、味增湯、水果或甜點。另外他似乎每天會有一樣套餐是特價的,會便宜一點(特價 109,至少 Heresy 去三次都有);不過似乎也有一些沒在菜單上的東西,像 Heresy 第三次點的特價套餐就是菜單上沒有的「味增豬肉」。

除了商業午餐之外,他主要的燒肉類,大致上就是一份 99 元起跳,最貴的法式小羊排則是一份 220;不過由於 Heresy 沒點過,所以也不知道分量怎麼樣、划不划算了。除了燒肉類外,他也還有沙拉、手卷類的食物可以點;此外,也還有可以單點來吃的石鍋拌飯、涼麵等等的食物。以菜單看來,Heresy 是覺得還不錯,會想找機會抓人來一起吃看看。

而 Heresy 目前去吃過三次,都是點特價的商業午餐;第一次是點香烤鮭魚,第二次則是點浦燒鯛魚、第三次則是菜單上沒有的味增豬肉;不過 Heresy 第一次沒有拍照,所以這邊也就只貼浦燒鯛魚和味增豬肉的照片了~

下面的照片,就是整份浦燒鯛魚套餐的照片:

下方則是一些特寫:

   

而味增豬肉套餐基本上除了主餐都和浦燒鯛魚一樣,所以就不特別貼,只貼主餐的照片了~

 

味道呢?以副餐的部分來說,基本上,沙拉算是中規中矩吧~Heresy 是覺得還不錯。茶碗蒸雖然份量不小,但是其實蛋以外的料不算多,不過味道算 OK。而味增湯的話,Heresy 是覺得口味偏重,Heresy 不會很喜歡。甜點的部分,除了上面照片裡的仙草外,Heresy 另外兩次去都是豆花(右圖,應該算是布丁豆花那種?);Heresy 還滿喜歡吃豆花的,可惜分量不多,不知道能不能續?下次應該要問看看。 :p

主餐呢?浦燒鯛魚和香烤鮭魚大致上是類似的,都是白飯加上主菜後,再搭配醃蘿蔔絲;而味增豬肉就相對單調一點,只有白飯加上豬肉(燒肉)了。

而以 Heresy 來說,是覺得它的鯛魚和鮭魚都算相當不錯~魚肉都有相當的分量,而且口感、味道也都有一定的水準!不過兩者比起來的話,浦燒鯛魚由於醬的口味比較重,有點會和醃蘿蔔絲的味道小衝到(個人覺得啦),算是 Heresy 覺得比較可惜的一點。不過整體來說,這兩樣主菜在 Heresy 來看,都算滿讚的,也覺得算值得的~

相對的,Heresy 個人是覺得味增豬肉雖然味道也不錯,但是份量似乎就稍微少了些(而且就只有肉和飯),如果是給 Heresy 自己選的話,相較於鮭魚和鯛魚,應該以後比較不會選豬肉吧?

另外,下面則是 Heresy 同事點的「野趣村拌飯」。基本上,應該算是韓式的拌飯了~由於有泡菜,所以 Heresy 也就跳過了。 ^^"

 

基本上,野趣村這家店,Heresy 覺得算是在金山街裡,100 元出頭的店裡面算是還不錯的~雖然 Heresy 不是很喜歡他的味增湯,不過以後應該會考慮來吃吧~

最後結束前,抱怨一下第一次去的時候,比較不好的經驗。Heresy 第一次去的時候滿早到的,是店裡第一組客人;結果點了香烤鮭魚套餐,他先送上來其他副餐,有著鮭魚的那碗飯說晚點會來。但是之後呢?Heresy 就這樣被遺忘了…等了很久,都還是沒有送來,後來是看更晚來的人點的都到了,才去問店員到底怎麼回事;結果這才發現是根本被遺忘了…後來又過了一陣子,才把 Heresy 的主餐送上來,整個時間拖了至少半小時以上。 = =

而一般比較大的店家,遇到這種情況大多會打折、或是另外給些折扣吧?但是他們似乎完全沒有想過要做什麼處理,也就只有口頭上的道歉;雖然 Heresy 也只有第一次有碰到,但是 Heresy 還是覺得他們的服務態度應該還是得加強一下。

 
上面左邊是櫃檯的照片,右邊則是店外火爐的照片。

對「中低價位的日式商業午餐:野趣村燒肉」的想法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