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 伊斯特初體驗


在台灣如果提到要唱歌,一般都會想到好樂迪或錢櫃吧?不過實際上,對於像 Heresy 這種喜歡日文歌的人來說,應該都會覺得這些比較普遍的卡拉 OK 店,歌曲的種類都是不夠廣的。像是如果要找動畫的歌曲的話,基本上在這些一般的店裡面都是少得可憐,只能找到一些特例。雖然說 Heresy 因為本身不懂日文、唱歌更不行,也很少會想去唱歌,所以影響不大,不過有的時候還是覺得滿討厭的。 ^^"

而對於真的想唱這種日文歌的人來說,要怎麼解決呢?一個比較直接的方法,就是自力救濟!像是 Heresy 有去參加過一次的「中央動漫歌謠祭」(請見《2009 年末雜感》),可以說就是這種類型的放大版;大家自己蒐集、製作相關的歌曲影片,自己拿來唱!而另一種方法,就是去找特殊的店家了。就 Heresy 所知,在台北就有兩家店,算是比較符合這種需求的!其一是「青春譜」(官方網站),其二就是這次 Heresy 去的「EST 伊斯特日韓音樂中心」(官方網站)了~

其實 Heresy 有幾個朋友,算是常常去這兩家店,但是由於時間、地點的因素,Heresy 雖然也一直滿想一起去看看的,但始終沒有去成(該死的都約在禮拜天 = =);而這一次,其實也是因為人有事在台北,還有時間而不想直接回新竹,所以就臨時起意就抓了其中一個朋友、一起跑去了~

DSC08068Heresy 去的是 EST 的西門店,他位於西門町峨嵋停車場的斜對角,地址是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 108 號 2F。雖然他的二樓店面的玻璃窗上是有店家的招牌的,但是由於只是簡單的圖片,加上「EST」三個英文字(右圖),在 Heresy 來看還真的不是很明顯;要不是有人講,Heresy 應該不會注意到這家店吧? XD

而由於店家位在二樓,所以他在一樓也僅只有一個小小的樓梯;雖然上方也是有招牌的(左圖),但是 Heresy 一樣覺得他很不明顯啊…簡單結論的話,就是 EST 這家店如果你要 Heresy 在不知道的情況下,一個人來根據店名找,應該是 100% 找不到吧!而且很有可能經過他好幾次,還是沒有發現。 XD
不過由於 Heresy 是抓了一個熟門熟路的人,所以在有人帶領的情況下,還是順利地找到店家了。:p

那 EST 的消費模式是怎樣呢?Heresy 覺得和一般 KTV 相比,比較特別的是,他除了有一般 KTV 都會有的包廂外,他還可以選擇在大廳、和其他不認識的人一起輪流唱~這點算是比較特別的規劃吧。而另外,店家有規定最短消費時間是三小時,對 Heresy 這種只是想嘗鮮的人來說,其實好像有點長啊…其他詳細的消費相關資料,就請直接參考官方的「營業時間與消費方式」了。

DSC08064由於 Heresy 這次只有兩個人就跑來了,所以應該也只適合在大廳唱了;比較幸運的是,在 Heresy 等人在大廳的這段時間內,都沒有其他客人來大廳,所以某種程度上也和包廂差不多了~不過由於包廂就緊鄰著櫃檯,也因此店內的服務人員,也可以聽到就是了。

右圖就是 Heresy 坐在店內大廳往入口/櫃台拍的照片,左邊冰箱後方就是櫃台,右方則是上來的入口;。基本上,大廳不算大,大概算是但是應該也是坐得下十來個人吧~而沒有拍到的右手邊,就是大廳的點歌系統和電視了~(左下方圖)

這邊的歌曲、點歌系統,據說都是直接由日本合法引進的,主要應該就是「第一興商 (DAM)」、「Joysound」、「韓國 Kumyoung」這三種不同的系統,每個月都會定時更新歌曲,也因此許多新歌都會很快地出現。像 Heresy 就滿訝異地發現,《クドわふたー》(參考《星屑 by 霜月はるか》)的主題曲《one’s future》居然已經可以點了!?不過,應該也不是所有新歌都很快地加入就是了,像是《Angel Beats!》的《Shine Days》這首歌,Heresy 就沒能找到。

不過實際上,雖然他的日文歌曲頗多、頗新,但是很多歌曲應該都是類似 MIDI 背景音那種,沒有專屬的畫面、也沒有原聲的;而畫面的話,系統似乎是會根據歌曲的內容來自動在影片庫中做選取,雖然畫面和歌曲大多不相關,但是至少風格大多都是對上的。說實話,沒有原聲這一點,對 Heresy 來說還算滿沮喪的…本來想說自己不太會唱,至少還可以聽原聲的歌曲,所以沒有原聲的話,Heresy 就完蛋了。 XD

DSC08065右邊的照片,就是點歌機了~他基本上就是一台小型的單色螢幕觸控電腦,可以滿直覺地用它來點歌;不過對 Heresy 來說,問題比較大的一點就是它是日本原裝進口的,所以所有東西都是日文的! ^^"
不過其實只要會日文五十音、然後再會唸歌名或歌手的名字,應該都還是能順利地透過這種系統找歌、點歌啦~

另外比較特別的,就是它也可以根據「作品名稱」來找歌!這點對於喜歡動畫、特攝歌曲的人來說,算是相當實用的!

當然除了這種點歌機外,當然它也有紙本的歌本,可以用來找歌;而另外在網頁上也有特別註明:「附設無線網路,可以自行攜帶筆記型電腦、行動載具來查詢歌單,讓選歌時不再麻煩」,也算比較有趣的地方了~

最後,Heresy 自己唱完的感覺呢?大部分的地方,Heresy 都覺得還好;但是 Heresy 覺得對自己來說,最糟的一點,應該就是很多歌沒有原聲了(話說,Heresy 以前去唱中文卡拉 OK 的時候,也常常開著原聲唱 XD)!另外,由於他所有的東西,大多都是日文的,所以如果不會日文的人…恩,至少像 Heresy 一樣找個懂一點日文的人再來會比較合適 XD

之後會不會再來呢?其實 Heresy 自己心裡有數,到卡拉 OK 裡,Heresy 大多都是純聽歌的,所以某方面來說,卡拉 OK 對 Heresy 來說,並不是很合適;但是如果之後還有機會多一點人要約一起去,可能還是會考慮看看吧~

對「EST 伊斯特初體驗」的想法

  1. 伊斯特目前似乎只剩台北中山店與台中店喔(依官方FB公告),當初熱鬧的西門店與師大店好像已經停止營業好一陣子了,真可惜呢,西門店跟咖啡廳合作環境真的很不賴

    • 中間不曉得為什麼內容被砍掉了我重打……
      想問你一下下,因為最近想揪同學一起去那邊試試
      可是聽說那裡的歌都是以日韓為主,但是我跟我同學們的目的是"英文歌"
      你去的時候有看到英文歌嗎?該不會全部都只有日韓歌曲吧囧!!!
      拜託有經驗的你幫我解惑了~謝謝>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