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Busters! EX 文章整理


由於針對 Key 的遊戲《リトルバスターズ!エクスタシー》的文章也寫了好幾篇了,所以還是寫個目錄頁來做個簡單的整理吧~其實本來這篇應該是要更早發的,但是因為 part.3 一直沒寫(可能也不會寫了…),所以都沒有丟出來;不過現在是決定,還是先發出來吧。

  • Little Busters! EX 完整漢化!
  • Little Busters! EX 感想 part.1

    包含對於遊戲的基本架構,以及棗鈴 phase 1、能美クドリャフカ phase 1、神北小毬、三枝葉留佳這四條路線的感想。

  • Little Busters! EX 感想 part.2

    包含對西園美魚、来ヶ谷唯湖 phase 1、棗鈴 phase 2 的路線感想;同時也完成了基本劇情,準備要進入 Refrain。

  • Little Busters! EX 感想 part.3

    能美クドリャフカ phase 2、来ヶ谷唯湖 phase 2,目前已經玩完了,還沒寫感想。
    能美的 phase 2 補充了不少劇情的解釋,來谷大姊的 phase 2 劇情感覺就比較少了,應該只有結果不同而已。

  • Little Busters! EX 感想 part. Refrain

    Refrain 主要路線的感想,算是 Little Busters 的故事的完結篇。

  • Little Busters!EX 感想 part.EX

    EX 追加路線的部分,包括了新的特殊角色朱鷺戸沙耶,以及原有角色二木佳奈多和笹瀬川佐々美的新路線故事。

而整體來說呢,Heresy 覺得這是個值得一玩的遊戲啊~在 Heresy 印像中,Key 的遊戲一向是在賣催淚劇情的。LB!EX 基本上也是不例外地,有不少路線都給 Heresy 相當多的感動以及感觸。

不過實際上 Heresy 一直覺得這類型、大量分歧路線遊戲很麻煩,很難把所有的內容都真的看過(所以 Heresy 的妥協,是只看著攻略玩…),倒不如像《ef》那樣只做少數幾條路線來的單純…而且 LB!EX 在這方面,又把複雜度更加提升了,有許多全域的 flag,導致有的路線基本上也無法/很難重新玩過…但是如果真的認真下去玩,到是可以發現 Key 在很多地方,都加入了不少小東西、小變化,如果有時間慢慢地把各路線重頭玩到最後,應該也還是會有些不同的感覺吧?

而對於澄空的漢化的…最大的怨念,應該還是鈴和庫特的 18X 場景對話全部被 mark 掉了… = =
還是一句話,不翻譯至少留著日文原文啊!

而除了這兩大部分(還真的滿大的),他們漢化的也真的不算完整,在故事進行中偶爾還是會看到零星幾句日文,雖然不會影響遊戲的進行,但是還是稍微覺得礙眼就是了。而在翻譯的品質部份,雖然有的地方會感覺到怪怪的,但是基本上也都是在「可以瞭解劇情」的範圍內了~

附註:

  • 最喜歡的路線:三枝葉留佳 + 二木佳奈多
  • 最難搞的路線:朱鷺戸沙耶…
  • 最可愛的角色:能美クドリャフカ
  • 最喜歡的角色:来ヶ谷唯湖、朱鷺戸沙耶

對「Little Busters! EX 文章整理」的想法

  1. […] 而不但這張特典的封面,就是 Key 之前的四部作品裡的女主角:《Kanon》的月宮 あゆ(後方)、《AIR》的神尾觀鈴(左方)、《CLANNAD》的古河渚(前方)、《Little Busters!》的神北小毬(右方。話說,怎麼不是第一女主角棗鈴?);在歌詞的部分,也能感覺的到這四部作品的影子啊~某方面來說,這首歌應該算是及這四部作品的大成了吧~(笑 […]

  2. […] 在看完預告片後…Heresy 覺得現在比較讓人擔心的,應該還是…路線吧?《リトルバスターズ!》的路線算是相當多的(參考《Little Busters! EX 文章整理》),而以現在的預告來看…總覺得畫面裡面似乎帶到了本篇所有的路線?如果是打算把全路線都動畫化…不管他做幾季,Heresy 都會很擔心劇情的品質啊…畢竟,遊戲各路線的劇情量實在不少啊…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