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信用卡越來越難用了…


首先,請看新聞:《白金卡年刷不到一萬二 中國信託將強收年費》。重點是:

未來中國信託白金卡持有者,每年必須消費滿12,000元,才能夠符合免年費資格,否則將會被收取1,500元的年費;金、普卡則是得消費滿6,000元。

另外,先前傳出持中國信託信用卡代繳公共事業費用,也就是水費、電費、電話費、瓦斯費等,將不再享有累積紅利點數的資格,現在這項措施確定將從十一月開始,不過中華電信call call卡代繳中華電信費用則排除在外。

Heresy 之前就有抱怨過中國信託的信用卡了。像是去年紅利點數和道路救援的限制、今年年初紅利點數期限的限制…講實在話啦,第一次對 Heresy 的影響不算太大,所以也不怎麼在意;第二次就覺得有點討厭了…變成紅利點數的零星點數,可能會得要在到期前想辦法用掉。

結果,現在又搞出新東西了 = =

白金卡一年一萬二的限制,其實對把中國信託信用卡當主要信用卡的 Heresy 來說,其實不是一個多大的關卡。每個月兩百出頭的電話費、油錢、到量販店的消費,在加上些額外的支出,基本上是都會達成啦~而第二點的公共事業費用…和 Heresy 關係更小了。現在唯一要繳,也只有中華電信的手機費;而 Heresy 又是用 Call Call 卡,剛好沒有問題。

雖然兩項都對 Heresy 影響不大,但是在心情上,真的是對中國信託一整個感到不爽…目前還繼續使用,主要還是衝著他 Call Call 卡的回饋比例了…等哪天這點優勢在沒有,Heresy 應該會毫不猶豫的換掉主要信用卡吧?

日前已經申請了一張花旗紅利白金卡,看看會不會有朝一日,這張卡會變成 Heresy 的主卡吧?

附註:話說,花旗銀行也很搞笑…他的紅利白金卡有四大族群,選擇後可以點數三倍;結果 Heresy 新卡半下來,族群居然錯了…打電話去問,對方調出申請單,才發現是他們內部不知道哪裡搞錯… = =


附加重要情報:

Heresy 有向中國信託確認過了,年費刷卡額度的計算,是「以卡計算」,而非以往的「以人計算」!像 Heresy 有中油卡和 Call Call 卡兩張白金卡,就變成是兩張卡要各刷一萬二,才能都不用年費!

看來,Heresy 應該要想一下信用卡要怎麼配置了…

對「中國信託信用卡越來越難用了…」的想法

  1. […] 由於經濟不景氣,再加上各方面的問題(比如說雙卡風暴、某卡神…),一般人可以享用信用卡的好康,真的是越來越少了…以 Heresy 主要在用的中國信託信用卡來說,近兩年的服務、紅回饋,也都是越來越縮水。從 07 年 10 月加入的紅利點數給點限制、08 年一月的紅利點數時效,再加上 08 年年底開始的新年費制度,一般人的權益真的都被壓縮了不少。 […]

  2. 這個,只能說當初新聞就給錯了…不過,中華電信電話費對 Heresy 還說,量相當低,到是可以忽略

  3. 我看你的資訊有誤,CALL CALL卡代繳中華電信費用也不能積點啦!虧大了!中信銀真可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