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苗栗亂遊


這一趟,是 6/15 趁天氣好的時候,出去亂晃的~從一開始,就沒有什麼目的地可言,也就隨便走了。

DSC06404Heresy 實際在走的時候,都是刻意繞小路,想說看看能不能到以前沒去過的地方晃晃;整體來說,前半段大概是沿著 117 線南下吧?其實,Heresy 本來比較想去山邊的,但是最後卻還是繞到海邊…

而第一個停下來的景點,應該算是「南十八尖山」了!所謂的南十八尖山,應該就是對應新竹市的十八尖山吧?在感覺像是登山口的前面,有個大石塊,寫著「南十八尖山」,也是讓 Heresy 確認所在地的地標。

DSC06408不過,南十八尖山大概是因為地處偏僻吧?Heresy 到的時候,真的是一個人都沒有;而登山的路線看來也是未經處裡,是以碎石路為主。且附近的環境看來,總覺得有點人煙罕至的感覺。不過,附近還是有個鐵皮屋的「幸山宮」,也算是這邊唯一的建築物吧?

雖然南十八尖山看起來不高,但由於看來都沒人,而且 Heresy 也沒準備飲水之類的,所以這次就放棄,不走進去看看了。而 Heresy 到是有注意到,在比較高的山頂上,有個亭子和一面黃色的旗子在飄,或許那邊就是南十八尖山的山頂吧?

DSC06410此外,到了這也,也可以看到香山崎頂一帶的風力發電機了!在南下的過程,Heresy 也稍微拍了幾張照片。

DSC06406 DSC06409

DSC06414沿著這條小路往南,最後會和台 61 線的濱海公路相接,而相接的地點,就是崎頂海水浴場了~由於這裡是走濱海南下「賞風力發電機」的必經路線,所以 Heresy 也是來過好幾次了。 ^^"

上次來這有坐停留時(參考《香山、崎頂遊‧二》) ,是有到所謂的崎頂觀景台去,這次 Heresy 則是選擇地勢較低的崎頂火車站了。崎頂火車站相當的小,好像也沒有站務人員了,到處看起來都不像有在維護,應該是沒在使用了吧?下面在崎頂火車站拍的三張照片:

DSC06411
崎頂火車站外觀
DSC06412
滿簡陋的
DSC06413
對面就是觀景台

而之後呢,由於時間還早,就是到處亂晃囉~一路上,還晃到頭份和竹南科學園區去了。在路上,雖然沒有停下來的景點,但是由於附近都是農田(還有很多鳥類在田間覓食呢~),地勢開闊、視野良好,到是停下來拍了些照片。

DSC06416 拼接
GPS 參考完整解析度

DSC06422 拼接
GPS 參考完整解析度

最後,則是走竹 44(半路的亭子,Heresy 個人還滿喜歡這條路線的)往北回新竹市;不過,在快回到園區時,到是又發現了「古奇峰」的指示標示,於是就繞過去了!這部分請看《新竹古奇峰》了~

本次行程的 Google Earth 檔案下載

對「新竹、苗栗亂遊」的想法

  1. […] 位於新竹市香山區海山漁港及鹽水溪以南之保安林外緣;行駛台61號經新竹市香山區即可見到。這一帶共六台風力發電機,是屬於台電的,高 67 公尺,葉片直徑 80 公尺。 ○附近的景點有香山母聖宮、香山荔枝果園、海山漁港、春記休閒農場。 ○是 Heresy 去過的風力發電站,零星分布在香山山海漁港和濱海公路旁,延著濱海公路走就看得到;遊記請見《竹南-風力發電機》、《香山、崎頂遊‧二》、《海山漁港與香山濕地》、《新竹、苗栗亂遊》。 特殊紀錄:失火 […]

  2. […] 另外,往北方的話,也還可以看到英華威在竹南所架設的風力發電機,應該就是靠崎頂的那四具了(下圖,可參考《台灣的風力發電站》、《新竹、苗栗亂遊》)~某種程度上,這些風力發電機應該也算是台灣西部海岸的一大特色景點了吧? […]

  3. 崎頂火車站目前還在使用哦, 只是地方小, 位處偏僻, 也有站務人員..  ^^
    這是去崎頂海水浴場最方便的大眾交通工具哦~ 區間車都有停呢!!
    竹南人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