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CUDA 相關文章目錄


這一段時間,從 CUDA 1.0 寫到 1.1,也寫了好幾篇了;如果還要像以前一樣把目錄附加到每一篇文章下,好像會又臭又長的…所以決定,獨立一篇出來當目錄順便簡介吧! 以後如果還有寫新文章,也會持續更新這篇的。

以下就是 CUDA 系列文章的目錄和簡介:

  1. nVidia CUDA 簡介 (2007/10/31)
    先針對 GPGPU 做簡單的介紹,然後再對 nVidia CUDA 本身軟體架構、程式執行架構、記憶體架構,做最基本的介紹。

  2. 版本演進

    1. CUDA 1.1 Release (2007/12/16)
      針對 CUDA 1.1 的更新,做一些基本的比較。

    2. CUDA Beta 2.0 for Windows & Vista (2008/04/17)
      CUDA 2.0 Beta for Windows and Linux (2008/04/21)
      CUDA 2.0 Beta 版本的訊息。重點是支援 Vista 和加入了 Texture 3D。

    3. CUDA 2.0 Beta 2 (2008/06/19)
      CUDA 2.0 Beta2 變更整理 (2008/06/19)
      Beta2 發布。支援新的 GT200 系列,加入了 double 的支援。

    4. 偷偷更新的 CUDA 2.0 (正式版?)?(2008/08/20)
      CUDA 2.0 的更新,後來有在正式公告,這個版本應該就是正式版了。

    5. CUDA 2.1 Beta 推出!(2008/11/22)
      CUDA 2.1 Release (2009/01/14)
      新的 Beta 版,加入了對 Direct3D 10 的支援,並可透過 driver API 使用 PTX 程式,也可以使用 Visual Studio 2008 來寫程式了~
      更提供了 32 位元的 Linux debugger。

    6. ForceWare 185.66、Graphics Plus Power Pack #3 & nVidia CUDA 2.2 封測? (2009/04/03)
      CUDA 2.2 Release 開放下載! (2009/05/12)
      加入了 Zero-Copy 的 host memory 存取能力,以及一些其他的新功能,並補上不同平台上本來缺少的一些功能。

    7. CUDA Toolkit 3.0 Beta 封測 (2009/11/9)
      CUDA Toolkit 3.0 正式版出了! (2010/3/20)
      算是大改版了~主要是對應新一代的 Fermi / GF100 而推出的,同時支援了部分 C++ 的功能。

    8. nVidia 256 家族驅動程式以及 CUDA 3.1 (2010/5/25)
      nVIDIA 推出 CUDA 3.1 正式版! (2010/06/27)
      針對 Fermi 最佳化,加入了 GPUDirect 等讓其他程式存取的技術 CUDA 記憶體的技術。

    9. CUDA 3.2 RC 和支援 VisualStudio 2010 的 Nsight 1.5 (2010/09/15)
      CUDA Toolkit 3.2 RC 2 開放下載 (2010/11/11)
      nVIDIA CUDA 3.2 正式版發布 (2010/11/18)
      主要應該是加入新的函式庫,並針對 Fermi 架構作效能上的強化。

    10. CUDA Roadmap (2008/12/13)
      CUDA 的版本演進計畫時間圖。

  3. 環境設定

    1. 使用 Visual Studio 2005 撰寫 CUDA 程式 (2007/11/2)
      介紹用 CUDA 的編譯的流程,並介紹使用 nVidia 提供的範例程式,來用 Visual Studio 2005 撰寫 CUDA 程式的方法。

    2. 使用 Visual Studio 2005 建立新 CUDA 專案 (2007/11/26)
      介紹如何不使用 nVidia 的範例程式,建立一個全新的 Visual Studio 2005 的 CUDA 專案程式。

  4. nVidia CUDA API

    1. nVidia CUDA API(上) (2007/11/5)
      介紹 CUDA API 中,最基本的 language extension 的部分;包括 Function type qualifiers、Variable type qualifiers、Directive to specify how a kernel is executed、Built-in variables。

    2. nVidia CUDA API(下) (2007/11/8)
      大致介紹 CUDA API 的 runtime library。主要以記憶體控制和裝置管理為主。

  5. 範例程式

    1. 簡單的 CUDA 程式:VectorAdd (2007/11/8)
      一份簡單的 CUDA 程式範例,用來做向量的加法。

    2. 簡單的 CUDA 程式:DeviceInfo (2008/1/9)
      透過 CUDA runtime library 取得 GPU 的裝置資訊,並設定使用的 GPU。

    3. CUDA Thread Block:transpose (2008/1/11)
      透過 nVidia 提供的範例 transpose 來大概講一下使用 CUDA 時,要使用多個 thread block 時的處理方法。

    4. CUDA Shared Memory:transpose (2008/1/17)
      大致介紹 Shared Memory 的使用方法。

    5. CUDA Texture

      1. CUDA Texture Part.1 簡介 (2008/1/25)
        大致介紹 CUDA 中的 texture reference

      2. CUDA Texture Part.2 Linear Memory (2008/1/25)
        介紹使用 linear memory 的 texture 的基本方法,並有簡單的範例。

      3. CUDA Texture Part.3 CUDA Array (2008/1/29)
        介紹使用 CUDA array 的 2D texture 的基本方法。 

    6. CUDA Volume Rendering (2008/4/24)
      介紹 CUDA 2.0 的範例程式 VolumeRender。

      1. Part.1 簡介 (2008/4/24)
        大概介紹一下 Volume rendering 的概念,並大致上介紹範例程式 VolumeRender 的架構。

      2. Part.2 程式流程 (2008/4/29)
        介紹這個程式在初始化所做的動作;主要是 3D Texture 和 pixel buffer object 的使用。

      3. Part.3 Render(CPU part) (2008/5/13)
        介紹 CUDA Volume Render 在 render 的流程,以及 CPU 部分的程式。

      4. Part.4 Render(GPU part) (2008/5/13)
        介紹在 kernel 中所進行的 ray-casting 的動作。

  6. 效能調整

    1. CUDA 的 Threading:Block 和 Grid 的設定與 Warp (2008/7/9)
      大概講一下 CUDA many thread 在 GPU 實際上運作的方式,藉此分析 block 和 grid 的大小設定。

  7. 效能測試

    1. 簡單的 CUDA 效能測試 (2008/1/30)
      用簡單的 blending 演算法,來進行一些簡單的效能測試;主要是在比較 CPU 和 GPU 間的效能差異,同時也比較使用 global memory 和 texture 的效能。

    2. 不同顯示卡的 CUDA 效能測試 (2008/2/1)
      用上面的簡單例子,測試手邊一些不同的 Geforce 8000 系列顯示卡的效能。

  8. CUDA 目前的一些缺點 (2008/02/18)
    大概列一下 Heresy 所知,目前 CUDA 的缺點。


其他資料

  • 一些國際研討會的 CUDA 資料 (2007/11/29)
    主要來自 GPGPU 網站。這篇是在整理 SC07 和 Siggraph 2007 時的一些 CUDA 相關資料。

  • 其他人寫的中文 CUDA 文章 (2008/01/08)
    Hotball 寫的 CUDA 相關介紹,以一個平方和的程式為例子,一步一步地最佳化。對於要針對 CUDA 最佳化,可以參考。

  • 中文的 CUDA 影音課程! (2008/11/10)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在今年六月底時,邀請美國伊利諾州大學香檳分校的胡文美教授所開授的《NVIDIA CUDA 大量平行處理器程式設計訓練課程》的錄影;建議初學者可以參考看看。

  • 大陸版 CUDA ZONE (2008/04/07)
    大陸的 CUDA 官方網,有一些簡體中文的資料。

  • 一些關於 CUDA 的東西 (2008/12/02)
    一些 CUDA 相關的東西,包括 CUDA-Z、CUDA VS Wizard 2.0 等算相當實用的 CUDA 程式。

實際應用:


參考資料整理

對「nVidia CUDA 相關文章目錄」的想法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