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10 Platform Preview 可以下載了


看來微軟現在對於網頁瀏覽器的市場非常在乎啊~IE9 的正式版推出不到一個月,在 MIX 上,又馬上放發表了下一代 Internet Explorer 10 的 Platform Preview 版了!不過就如同之前的 IE9 Platform Preview 一樣,IE10 的 Platform Preview 主要也是在展示它的內部核心的改進,讓相關的程式開發者對於新版的效果先有個底,在介面上算是相當陽春,並不適合一般使用者當作一般的網頁瀏覽器來使用的。

他的官方網站是:http://ie.microsoft.com/testdrive/(目前頁面長得像下面的截圖),在點選右上方的「Download」後,就可以選擇「IE10 Platform Preview 1」,進入下載頁面了。

image

根據 IE Blog《Native HTML5: First IE10 Platform Preview Available for Download》一文的說法,和 IE9 一樣,IE10 同樣也非常強調「原生 HTML5」,以及大量地直接使用作業系統的功能(也就是不但舊的 XP 還是沒救,現在連 Vista 也不能用了),來達到效能的強化。

而目前的 IE10pp 主要是在進一步強化 IE9 所強調的硬體加速功能,以增強瀏覽器顯示的效能;同時也針對 CSS3 的一些功能,做進一步的支援,例如 Multi-column LayoutGrid LayoutCSS3 Flexible Box Layout 等等。當然,之後微軟也會持續更新 IE10pp,讓他進一步支援其他的標準語法。

Heresy 自己暫時應該沒有打算裝起來測試,不過想玩的人,建議可以參考 T 客邦的《IE10 Platform Preview 預覽版現》一文,裡面有針對 IE10pp 做簡單的測試和說明。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次 MIX 上的 IE10 展示,是在下一代的 Windows(Winodws 8?)上做展示的;而且現場所展示的 Windows,是在 nVIDIA Tegra 上執行的 ARM 版本的 Windows!

參考:

對「IE10 Platform Preview 可以下載了」的想法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